2021數字農業創新發展高峰論壇成功舉辦

發佈時間:2021-07-23 14:34:03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辛文 | 責任編輯:張青

7月22日下午,2021數字農業創新發展高峰論壇在大連成功舉辦,大會由中國國際數字和軟體服務交易會組委會主辦,大連市發展和改革委員會、大連市農業農村局、大連市工業和資訊化局、大連市科學技術局,大連市現代農業生産發展服務中心、大連大學、大連市電腦學會承辦。

本次會議在大連世界博覽廣場召開。旨在匯聚大連農業資訊領域高端智力,在數字農業前沿技術研究、數字農業創新發展等方面進行了深入的探討。

大會匯聚了大連農業資訊領域高端智力,在數字農業前沿技術研究、數字農業創新發展等方面進行了深入的探討。中國工程院院士、北京市農林科學院國家農業資訊化工程技術研究中心主任趙春江院士;大連理工大學副教授齊恒;大連大學資訊工程學院副教授、自動化教研室主任胡玲艷;青島悟牛智慧科技有限公司創始人、CEO尹本強;共200人參加會議,會議由周寬久教授主持。

在報告環節,趙春江院士講授作了題為“對我國發展數字農業的思考”的學術講座。通過總結我國現階段數字網際網路發展環境下農業的發展實踐經驗,並結合“網際網路+”行動的市場化改革和資訊化建設特點,深入講解了數字農業發展所需的條件和發展優勢並給出了自己的寶貴意見。並同與會師生進行了交流,讓大家了解數字網際網路環境下農業産業鏈的延伸、精煉、閉環與大數據等發展特徵。

齊恒副教授給我們講述並展示了“現代農業的數智化建設之路”,使我們可以清晰的了解到現代農業的數智化是如何逐步搭建起來的。

胡玲艷副教授通過“設施櫻桃全週期生長動態監測與數據解析”,用精確的數據展示了櫻桃週期生長的全過程並搭建起農業櫻桃的智慧化生長模型。

尹本強董事長以“悟牛智慧未來農業可持續生産解決方案”為題,重點針對我國目前農業存在問題及國外現狀,為提高農業生産智慧化,提出了“智慧農業管控雲平臺+無人駕駛車+作業機器人”三位一體的智慧農業方法,為未來農業可持續生産提供了切實可行的解決方案。

在交流環節,整場報告會氣氛輕鬆、思維活躍,師生們受益匪淺。

在熱烈掌聲中,本次報告會圓滿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