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摯物·AloT産業領袖峰會即將盛大開幕!

發佈時間:2021-07-20 11:03:32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辛文 | 責任編輯:張青

面對奔涌而來的數字化浪潮,國內智慧産業、數字經濟發展如何更進一竿成為了新時期的首要任務之一。“十四五”規劃綱要提出,2025年數字經濟核心産業增加值佔GDP比重提升至10%。培育壯大包括物聯網、人工智慧、工業網際網路等七大數字經濟重點産業,以加速中國的數字化轉型。

毋庸置疑,數字經濟作為隨數字技術蓬勃發展、不斷演進所産生的新經濟形態,現階段已成為推動我國經濟增長的新引擎,其所催生出的新場景、新業態及以AIoT為首的融合技術,也正在逐步成為國民經濟新的重要增長點。

如今,數字化浪潮為千行百業帶來的巨大變革有目共睹,然而在其發展壯大的路上也難免遭遇阻礙和波折。晶片可以説是萬物智慧化的大腦,然而在新冠疫情導致的産能下滑和飛速增長的用戶需求的雙重擠壓下,缺芯潮和漲價潮從去年開始便愈演愈烈。根據高盛最新研究報告,全球有多達169個行業在不同程度上受到晶片短缺影響,包括5G、汽車、工業、物聯網等市場。

1月,工信部發佈“關於印發《工業網際網路創新發展行動計劃(2021-2023年)》的通知,明確提出要通過建設工業大數據中心、行業和區域工業網際網路平臺等具體舉措來進一步推動工業網際網路發展;4月,工信部網站發佈了“公開徵求對《5G應用“揚帆”行動計劃(2021-2023年)》的意見”,從突破5G應用關鍵環節、賦能5G應用重點領域、提升5G應用支撐能力三大主線梳理出32項具體工作,全面涵蓋了與5G應用相關的各方面內容……各個領域出臺的政策就像是風向標和號角,讓相關企業的數字化之路有了明確的方向。

在“阻力”和“動力”兩股力量的交織之中,AI、IoT等技術加速融合,智聯網AIoT開始步入新的發展階段。

多年來,物聯網智庫作為專業的行業媒體服務於物聯網人的同時,致力於為産業提供交流平臺,已連續兩年成功舉辦了摯物·AIoT産業領袖峰會(簡稱“摯物大會”),邀請行業專家、領袖企業及代表,向産業展示最前沿的專家觀點、最權威的産業分析和最新鮮的研究成果。同時,摯物大會匯聚了豐富的資源和優質的內容,為産業提供了一個資訊交流平臺、商業對接平臺、資源匯聚平臺,産業夥伴在這個平臺上能夠遇見對的人,共同做對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