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貿促會“2021企業合規國際論壇”在京舉辦

發佈時間:2021-07-16 11:31:35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辛文 | 責任編輯:李星

7月15日,“2021企業合規國際論壇”在北京全國人大會議中心舉行。中國國際貿易促進委員會會長、中國國際商會會長、中國貿促會全國企業合規委員會主席高燕,最高人民檢察院檢察委員會副部級專職委員萬春,中華全國工商業聯合會副主席魯勇,中國電子商會會長王寧,中國企業聯合會副理事長劉鵬分別致辭。中國國際貿易促進委員會商事法律服務中心副主任、中國貿促會全國企業合規委員會副秘書長張順,深圳市司法局黨委委員曹海雷,江西省律師協會副會長馮帆,正泰集團股份有限公司副總裁徐志武,中國社會科學院法學所民法室主任謝鴻飛發表主題演講。本次論壇由中國國際貿易促進委員會主辦,中國貿促會全國企業合規委員會承辦。

2021企業合規國際論壇現場

2021年正值建黨100週年,也是我國實施“十四五”規劃的開局之年,貫徹新發展理念、構建新發展格局,是對企業高品質發展提出的合規新要求。隨著國家有關企業合規激勵促進政策和指導性文件不斷出臺,企業合規建設大環境也在不斷優化,但我國企業合規管理仍處於起步階段,如何將落實國家合規促進政策妥善轉化為企業自覺行動,如何建立對接國際標準並具有中國特色的合規管理體系,如何真正實現合規管理為企業“賦能增值”,如何建立企業合規專業人才培養體系,這些都是當前亟待解決的問題,需要政府、商協會組織、企業、高校智庫、專業服務機構等的共同努力,探索出適應新時代要求、符合中國企業實際的合規發展之路。

中國國際貿易促進委員會會長、中國國際商會會長、中國貿促會全國企業合規委員會主席高燕在論壇發言

中國國際貿易促進委員會會長、中國國際商會會長、中國貿促會全國企業合規委員會主席高燕指出,加快構建新發展格局,是黨中央統籌國內國際兩個大局,應對新形勢下風險挑戰,把握未來發展主動權的先手棋。探討企業合規建設的新形勢、新任務、新政策和新措施,對於完整、準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構建新發展格局,推動高品質發展,具有重要意義。高燕會長提出建議,要強化工作指引,引導企業合規發展,要加強公共服務,增強企業合規管理能力,還要健全法律制度,優化企業合規發展環境。未來,在構建新發展格局中,中國貿促會將始終發揮自身連接政企、銜接內外、對接供需的平臺優勢,與各部門、各單位和相關組織合作協同,為推進我國企業合規建設、助力企業高品質發展,展現更大擔當、更多作為。

2021企業合規國際論壇現場

本次論壇聚焦“新發展格局下的企業合規建設”主題,得到北京市市場監督管理局、中國電力企業聯合會、中國化學制藥工業協會、中國商業聯合會以及高校智庫、行業企業等眾多單位支援。論壇共邀請50余名專家探討刑事合規試點與第三方監管,企業合規職業化建設與發展,國際合規政策變化與監管趨勢,企業合規改革與實務經驗等議題,並設立了“電力行業”、“醫藥行業”和“刑事合規”三個分論壇,結合行業特點與合規熱點,提出建議、分享經驗、研判挑戰。來自全球500強和國內500強企業等中外知名企業代表、商協會代表、智庫學者、實務專家等共400多名嘉賓參加會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