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大組織齊助陣,共襄林草産業盛舉

發佈時間:2021-07-13 15:25:04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高新羽 | 責任編輯:張青

——2021中國林草經濟發展博鰲大會將於10月召開

7月12日,2021中國林草經濟發展博鰲大會(以下簡稱“林草博鰲大會”)新聞發佈會在北京舉行。發佈會稱,林草博鰲大會將於2021年 10月17日-20日在博鰲亞洲論壇國際會議中心舉行。

林草博鰲大會由中國林業産業聯合會、中國林業與環境促進會、中國産業海外發展協會、中國世界民族文化交流促進會和商業飲食服務業發展中心聯合主辦,是海南省政府首批新引進的高端國際會議和會展活動之一。

中國林草經濟發展博鰲大會組委會秘書長朱仲海在新聞發佈會上表示,林草産業既是一項重要的公益事業,又是一項重要的基礎産業,不僅承擔著生産生態産品、維護生態安全的重要職責,而且承擔著生産物質産品、保障林産品供給的重要使命。為了深入貫徹落實“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理念,促進林草産業高品質發展,林草博鰲大會的舉辦將是中國林草行業的盛事,更是世界林草産業交易盛會。

據悉,大會以“發展林草經濟,推動綠色發展,促進人與自然和諧共生”為主題。屆時將設置主論壇,以及2021中國國際芳香産業博鰲論壇、博鰲國際茶館業發展論壇暨2021年中國茶館業年會、2021中國生態康養博鰲論壇和2021中國傳統文化博鰲高峰論壇等多場分論壇及多場雲會場(“衛星會場”)。

大會將匯聚國家林草以及相關行業部門領導、林草産業領域頂尖專家以及金融管理專家、綠色環保專家、森林旅遊專家、文化創意産業等相關領域專家,共同探討林草産業發展的新思路、新模式、新技術;為林草經濟轉型升級搭建“跨界融合、互聯互通、開放共用”的智慧平臺,同時引進社會資本,成立林草專項基金來投資林草産業。

此外,大會還設置了5000多平方米的現場展示空間和大型博覽會,將有中外嘉賓千余人通過線上、線下等多種形式參與大會。博覽會設立了林産品展、茶産品展、芳香展、茶館消費業等主題展,組織並推薦國內外特色林草産品以及特色運營模式展覽展示,開展多方位的交流合作。

發展林草産業,是富國利民的大事,是幫助我國億萬林農致富的好事,更是助推鄉村振興的要事。2021年10月17—20日,讓我們相聚海南,相聚博鰲,林草相倚一家親,共襄盛舉話産業。(圖文:高新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