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七局廣州分公司試點引進“起重機械管理系統”

發佈時間:2021-07-13 14:09:32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董浩城 | 責任編輯:李媛

近日,結合安全生産專項集中整治三年行動要求,中建七局南方公司廣州分公司積極響應安全生産月“落實安全責任,推動安全發展”主題,開展大型設備專項整治,在華潤新塘立交住宅項目引進試點起重機械管理系統雲平臺,通過新技術、新設備,充分利用資訊化管理手段實現設備智慧化監管和流程優化,大大減少了人的不安全行為,設備的不安全狀態,提升本質化安全管理水準。(測試界面如下)

 

該系統集運作監控、檢查、維保、使用、人員、分包商等監管為一體,通過後臺實時監控項目特種設備和特種作業人員相關作業資訊,及時發現生産、施工過程中的安全隱患,實時預警、及時整改,定期下發安全檢查計劃。項目上設備管理員在每月安全檢查和設備定期維保時通過手機掃描懸挂關鍵部位的二維碼,上傳檢查照片,特種設備作業人員也可以實現實名制和考勤管理,數據實時傳送到雲平臺,使管理更便捷高效。

身處網際網路大數據時代,科學技術就是生産力,後續該系統將逐步在分公司其他項目推廣運用,分公司將不斷開拓進取,通過加強“新工藝、新技術、新設備、新材料”等“四新”運用,杜絕安全事故的發生,為企業安全生産保駕護航。(圖文:董浩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