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山甲發佈《休閒遊戲商業化發行指南》,助力休閒遊戲增長變現

發佈時間:2021-07-09 16:43:01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辛文 | 責任編輯:李星

從2019年開始,受不可抗因素的影響,國內遊戲行業的發展越發具有挑戰性,尋求變革和突破是每一家想要奮力前進的業內公司必須要做的決策,休閒遊戲領域成為他們發力的重點。今天,由於越來越多的開發者持續進入,這一領域在經歷了一年多的高速增長後,不可避免地遇到了同質化問題。為了幫助開發者塑造差異化優勢,穿山甲于近日正式發佈《休閒遊戲商業化發行指南》,從商業變現和流量增長的角度另辟蹊徑,分享精準的市場洞察和具有針對性的解決方案,助力開發者積極參與發行競爭。

助力休閒遊戲行業另辟蹊徑

穿山甲認為,面對激烈的競爭,在跳出了內購形式的限制後,休閒遊戲的廣告收益對開發者而言是重中之重,而若想提高廣告收益,流量是最重要的支撐點之一。中國音數協遊戲工委發佈的數據顯示,自2014年起,中國移動遊戲用戶規模迅速攀升,目前已超過6億,龐大的流量基礎是行業爆炸式生長的肥沃土壤。

但同時,行業進入存量時代,用戶規模增長放緩,這要求休閒遊戲從發行之初起,除了考慮變現,也要思考如何快速獲取用戶,在實現用戶增長的同時,獲得更高收益。

穿山甲作為全球開發者的成長平臺,以智慧化、高效率的廣告産品和工具作為支撐,為開發者提供符合産品需求的投放服務,直達目標用戶群,有效轉化流量,實現買量、變現的正向迴圈增長。

立體投放策略助力用戶快速增長

在日益激烈的競爭下,買量已成為休閒遊戲開發者的常態化措施。在産品不同階段精準制定投放策略、高效達成用戶增長需求,是巨量引擎作為綜合的數字化行銷服務平臺的優勢所在。

《休閒遊戲商業化發行指南》詳細介紹了巨量引擎專為休閒遊戲打造的從0到1的投放策略,這一策略已被多次證明其成功可靠性。從測試期起,經過買量爆發期、持續增長期到穩健運營階段,巨量引擎提供貫穿整個遊戲生命週期的廣告投放産品、不同主題創意的內容行銷服務以及投放建議,精準地為開發者提供助力。為了提高整體行業試玩廣告産能和投放效率,巨量引擎更將歷史優秀的素材模板化,在Rubeex平臺上線,無門檻開放給全行業廣告主,提供多個模板滿足廣告主需求。

在巨量引擎為休閒遊戲提供的服務中,內容行銷已經成為不可忽視的一大亮點。以抖音官方遊戲內容行銷聚合平臺“發行人計劃”為例,遊戲廣告主通過發佈遊戲推廣任務,抖音創作者接單創作視頻/直播,視頻/直播間自帶遊戲站錨點/小風車,幫助遊戲增加抖音平臺遊戲內容量,提高遊戲用戶規模和活躍。目前“遊戲發行人計劃平臺”月均消耗千萬,承接近千個廣告主發行需求,效果遠超預期。譬如曾經的爆款産品《寶劍大師》便通過這一計劃,累計相關視頻數22W+,話題播放量突破10億。

此外,《休閒遊戲商業化發行指南》透露,在激活/次留雙出價等傳統投放産品基礎上,穿山甲已迭代優化了關鍵行為和廣告次數等投放産品,幫助廣告主獲取符合特定廣告行為要求的高廣告意向用戶,更匹配廣告主在不同需求場景下的投放需求。

豐富廣告場景最大化變現收益

據《休閒遊戲商業化發行指南》介紹,穿山甲也在不斷豐富商業化廣告場景,提供更多元的廣告形式,涵蓋了一個遊戲産品能展現的方方面面,在優化用戶體驗的同時,幫助廣告主獲得收益,實現開發者和用戶的共贏。

此外,穿山甲今年全新推出的聚合産品GroMore也充分助力實現廣告收益最大化。通過waterfall瀑布流廣告變現策略,在打通廣告領域的數據孤島、整合多家廣告平臺的前提下,廣告按照各平臺eCPM從高到低排序請求,盡可能保證每次廣告請求的填充率及廣告收益價值。而GroMore能夠助力warterfall放大變現收益,以API數據拉取、AB測試工具和多維度精細報表讓開發者快速了解産品的細微變化,最大化提高變現能力。

GroMore是穿山甲一次大膽的創新,在聚合服務商的前提下,在産品變現的不同規模和階段提供更細化的waterfall配置,從邏輯、廣告點位等細節提升展示效率,做到極致優化,放大變現收益。

未來,面對休閒遊戲行業不斷迸發的新機和挑戰,穿山甲將持續優化解決方案,面向産品的全生命週期,助力其在持續獲客、用戶規模、投放效率、廣告收益等各方面實現突破,讓開發者的成長更有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