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新密交警“交通安全進校園” 教學生過安全暑期

發佈時間:2021-06-22 11:35:17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張沙沙、龐國強 | 責任編輯:張青

image.png

臨近暑期,又到了小學生們放飛自我的時候。如何讓學生們在參與交通時“知危險、會避險”,度過一個安全、歡樂的暑期?新密交警走進校園,教學生們認識交通安全重要性,正確參與交通,更好的保護自己。

image.png

6月19日,新密市公安局交警大隊周偉偉、張營濤等人,進入該市米村鎮柿樹灣小學,為全校450余名師生上一堂暑期交通安全教育課。民警結合校園周邊交通環境,向學生們宣講了上下學和外出交通安全知識,對小學生如何過馬路、如何安全乘車以及在道路上行走、戶外玩耍等注意事項進行了講解。教育學生們一定要遵守“一盔一帶”,穿行馬路要走斑馬線、確保安全通行,不在停車場、小區出入口玩耍、遠離車輛盲區,不滿12周歲不要騎自行車上路,不要在道路上騎平衡車,乘車時不要將頭手伸出窗外等,自覺抵制超員車、酒駕車,不乘坐三輪車、農用車等,遠離危險,保護自身安全。

image.png

image.png

期間,民警還教學生們認識交通指揮手勢,發放學生交通安全手冊。(圖文:新密市公安局 張沙沙、龐國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