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陽市平橋區交通運輸局開展執法領域突出問題專項整治行動專題培訓

發佈時間:2021-06-22 13:39:32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高承志、張沙沙 | 責任編輯:張青

按照上級開展交通運輸執法領域突出問題專項整治行動有關要求,為提高交通運輸綜合行政執法隊伍能力水準。6月21日,信陽市平橋區交通運輸局開展執法領域突出問題專項整治行動專題培訓。全系統共183人參加,部分班子成員出席。

培訓旨在深入推進交通運輸執法領域突出問題專項整治行動,提升交通運輸綜合行政執法人員業務能力,加快建設一支政治堅定、素質過硬、紀律嚴明、作風優良、廉潔高效的交通運輸綜合行政執法隊伍,促進嚴格規範公正文明執法。

此次培訓為期四天,通過理論講授、案例分析、學員提問、知識考試等形式,集中開展學習。培訓內容主要結合日常執法業務,重點對照新修訂的《中華人民共和國行政處罰法》、《行政強制法》、《公路法》、《交通行政執法自由裁量權的行駛》等政策法規主要章節進行培訓,培訓結合交通執法工作實際,就如何解決執法過程中遇到的難題,提出有針對性的措施和建議,旨在解決一線執法人員在基層執法實踐中面臨的困惑和問題。培訓結束後,將組織全體執法人員進行理論考試。

通過此次培訓,進一步提高了全區交通運輸綜合行政執法人員的業務水準和執法能力,夯實基礎、築牢根基,努力打造一支與平橋區經濟社會發展相適應的交通運輸執法“鐵軍”,推動平橋區交通運輸工作高品質發展。(圖文:信陽市平橋區交通運輸局 高承志、張沙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