撫順市公安局新撫分局推出“入校辦證“創新舉措

發佈時間:2021-06-21 13:32:03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辛文 | 責任編輯:李媛

 與校方對接。

  辦理證件。

 “馬上中考了,孩子復習時間緊出不來,單位請假特別費勁,孩子的大事還不能耽誤”,2021年會考、中高考等重要考試即將來臨,新撫公安分局行政審批服務大廳接待了多位前來為臨考子女辦理身份證的家長,均反映辦理身份證要專門請假在工作日前來,耽誤學生學業及家長工作,給家長帶來很大負擔。

得知情況後,新撫公安分局立即組織研究工作舉措,經領導審批同意後與轄區內學校進行對接,根據學生辦證實際需求開展警校聯合,在全市率先推出“入校辦證”創新舉措。首批辦證工作在撫順市第五十中學進行試點。

4月21日,分局組織審批大廳及各派出所戶籍業務骨幹,攜帶相機、打光燈、指紋採集等設備走進撫順市第五十中學,利用學生課餘時間為學生辦理身份證。考慮到學生可能衣物、髮型等方面不符合身份證照片拍攝要求,民警貼心地攜帶了衣物、發卡等物品。到達學校後,民警與校方辦證過程中,戶籍民警為同學們梳理頭髮、整理儀容儀錶,組織孩子們排好隊後,有序地開展照相、指紋採集等工作。面對眾多辦證學生,戶籍民警始終以週到熱情、細心耐心的態度為學生服務,並對學生提出的問題進行耐心解答。民警們分工明確、辦理高效,現場秩序井然,以早于預期的時間完成了當天的業務辦理。

新撫公安分局“入校辦證”創新舉措贏得了校方及學生們的一致點讚和好評。學校副校長姜校長就在現場與民警一同組織學生,“有不少學生之前都反映説家長工作忙沒有時間,要請假去辦身份證,臨近中考學生學業壓力都很大,少上一堂課就可能漏掉重要的知識點,現在直接在學校就辦理了,非常感謝新撫公安,幫我們解決了大問題!”試點工作首日,新撫公安分局共為182名學生辦理了身份證件,並於之後的4月26、27日兩天為撫順市第五十中學90名未辦證學生全部完成證件辦理,試點工作取得圓滿成功。

試點工作取得成功後,新撫公安分局立即與新撫區教育局進行對接,獲得了新撫區教育局的大力支援,教育局出具了《關於警校聯合幫助學生辦理身份證的函》,推進建立起警校聯合協作機制,由新撫公安分局定期組織警力入校對各個中學進行身份證辦理,並在重要考試前夕開設“學生專場”,統一組織學生進行身份證辦理,目前“入校辦證”業務正在全區範圍內廣泛開展。

自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活動以來,新撫公安分局始終堅持人民滿意為最高標準,著力解決群眾的操心事、煩心事、揪心事,先後推出“送證到府”、“居住證簽注立等可取”、“入校辦證”等便民措施,轄區居民滿意度逐步提高,獲得轄區群眾一致好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