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翼全棧混合雲正式發佈 全面推動企業上雲

發佈時間:2021-06-17 11:05:02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辛文 | 責任編輯:李媛

6月16日,“5G+天翼雲+AI城市向上的力量”——天翼雲中國行江蘇站發佈會在南京順利舉行。來自政府部門、工業、金融、文化、網際網路等多領域的嘉賓齊聚金陵,分享數字産業發展成果,共商産業生態發展大計。會上,天翼全棧混合雲正式發佈,成為企業IT新架構趨勢下助力企業數字化轉型的又一利器。

以“數字”為基全面建設“智慧江蘇”

作為國內智慧城市啟動最早、進步最快、智慧城市試點數量最多的省份之一,江蘇省在全國數字經濟發展的賽道上位居前列。會上,江蘇省工業和資訊化廳二級巡視員常如平發表致辭。他指出,“十四五”期間,江蘇省將始終致力於加快推進數字産業化和産業數字化,加快工業網際網路創新發展,從而加快推進智慧城市建設;同時,江蘇電信要繼續加快以5G、雲計算、AI等為核心的新型基礎設施建設,構建城市數字底座,加速企業上雲步伐,推進城市智慧運營,全面建設新型智慧城市。

江蘇省工業和資訊化廳二級巡視員常如平

中國電信作為國家資訊化建設的主力軍,以數字為基,推動5G、雲計算等新技術在江蘇省各行業的廣泛運用,構建城市大腦,建設江蘇數字經濟創新發展新高地。中國電信天翼雲副總經理李雲莊提到,天翼雲作為中國電信“雲改數轉”戰略的排頭兵在十四五規劃開局之年,正在充分發揮雲網融合優勢,夯實數字化底座,構建ABC一體化能力體系,堅持能力開放,搭建天翼雲生態體系,以科技創新推動高品質發展。作為雲計算“國家隊”,天翼雲不遺餘力地投身江蘇省數字化轉型的浪潮中,堅持科技創新與關鍵核心技術自主掌控,在雲網資源佈局上持續投入,積極參與江蘇省“數字新基建”建設,成為江蘇省數字化轉型的基石力量,賦能全社會數字化轉型。

中國電信天翼雲副總經理李雲莊

如今,天翼雲的數字化足跡已深深印在姑蘇大地之上。中國電信江蘇分公司副總經理潘天舒提到,中國電信江蘇公司將深入推進5G高品質網路、天翼雲的基礎設施、AI場景應用等新型資訊基礎能力建設,賦能各領域數字化轉型,為推動江蘇數字經濟發展做出新的更大貢獻。

中國電信江蘇分公司副總經理潘天舒

以科技創新為刃開闢數字經濟新局面

在新基建政策驅動下,數字化轉型已經成為所有行業的必由之路,企業上雲成為趨勢,會上,中國電信天翼雲産品與生態部副總經理李培源介紹道,通過自身的數字化轉型實踐,天翼雲積累了一系列核心技術形成了“一體兩翼,雲網數智安”一體的服務能力,從而為千行百業數字化轉型深度賦能。

中國電信天翼雲産品與生態部副總經理李培源

活動現場,江蘇省工業和資訊化廳二級巡視員常如平、中國電信天翼雲副總經理李雲莊、中國電信江蘇分公司副總經理潘天舒,華為中國區電信系統部副部長艾建峰,以及中國電信住建行業事業部副總裁胡傑、揚子江藥業集團首席資訊官張愛軍、ZStack創始人&CEO張鑫共同見證了天翼全棧混合雲的發佈儀式。

中國電信天翼雲研發一部副總經理楊鑫詳細介紹了天翼全棧混合雲。本次發佈的天翼全棧混合雲基於天翼公有雲的同源技術棧,具有業務高可靠、業務高可用、成本降低、架構開放的特點,依託全棧混合、融合管理、運營服務、安全服務四大能力,可面向企業提供雲平臺+雲管平臺+硬體一體化服務,全面推動企業上雲。

中國電信天翼雲科技有限公司研發一部副總經理楊鑫

中國電信住建行業事業部副總裁胡傑提到,當下,城市發展從增量走向存量,從拓展走向品質,城市更新的戰略地位不斷凸顯,天翼雲以“5G+雲網”為城市更新注入新動能,由萬物互聯走向萬物智聯,賦能智慧城市美好未來。

中國電信住建行業事業部副總裁胡傑

以生態合作為盾共同推進數字治理體系建設

經過近十年的發展,如今,天翼雲已經完成“2+4+31+X+O”的雲網融合資源佈局,是全國唯一一家“一省一池”雲服務商。目前,天翼雲承載了超過20個省級政務雲,超過300個地市級政務雲,參與了超過1000個智慧城市項目,同時助力眾多央企、大中小企業的數字化轉型。在2020年新冠疫情期間,更是積極快速完成了雲監工、火雷神山上雲等重大科技抗疫項目。然而,獨行快,眾行遠,天翼雲一直將自身定位於“戰略合作者”的角色,整合多方合作夥伴,實現資源優勢互補與戰略協同拓展。

數字化時代,深處新基建的藍海浪潮,天翼雲表示將繼續以數字技術為槳,以生態合作為帆,與各行各業合作夥伴一起,共同加快數字化轉型進程,構建智慧城市,以“向上的力量”助力“數字中國”蓬勃生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