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設計上海提前巡展:優秀家居品牌設計創新看點搶鮮

發佈時間:2021-06-02 16:18:22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辛文 | 責任編輯:李星

前言:

魔都上海,近百年來,作為中國近現代設計最重要的發源地,孕育了具有典型中國都市文化特徵的現代設計樣式,並隨著時間長河演繹出更加璀璨的魅力,憑藉先鋒者的姿態引領中國當代設計的發展,同時成為全球設計與創意融合碰撞的重要場域。6月3-6日,亞洲領先的年度設計盛會“設計上海”2021將在此如約而至,呈現一場不容錯過的設計盛宴!

據悉,歷經八年發展,本屆“設計上海”進一步溯源賦新,將匯集來自全球逾30個國家和地區的400多個國內外高端設計品牌和獨立設計師作品,融匯全球前沿設計創見,分享“好想法”、“好設計”以及“好生活”,共探人居模式的無限可能,共尋高品質美好生活解決方案。

“顏值”引領人居設計創新潮向

從古至今,人類對美的追求生生不息。尤其是近年來,隨著顏值經濟時代到來,以及中國家居消費進入品質化、細節化時代,消費者對美好生活的追求,對顏值的需求已走向“面面俱到”、覆蓋吃、穿、住、行的各個角落。

具體到我們所棲居的生活空間,根據《2019家居生活及消費趨勢報告》調研顯示,當代年輕人愈發重視家居設計的高顏值、高格調和高品質。從大件傢具到小件軟飾,既要“好看”又要“美得與眾不同”,擁有獨特設計和不俗品味的高端原創家居商品,成為眾多家庭的新寵。因生活而設計,因設計而美好。設計的初衷,就是為了探尋美好生活的無限可能。藝術與空間如何相互塑造,演繹人居的豐富形態,成為當前備受關注的命題。

“設計上海”展會總監譚卓女士表示,“高品質發展及助力美好生活已成為設計領域的生動注腳,今年的‘設計上海’將進一步協助行業深耕設計革新,為設計與社會議題的有機融合提供新思路。”本文特別梳理了在設計創新領域大放異彩的部分優秀家居品牌,譬如Carl Hansen & Søn、天貓家居、日立中央空調、HAY、YANG HOUSE羊舍、&Tradition

等,希冀通過分享他們的設計美學,為我們探尋更加精彩的人居範式帶來靈感。

Carl Hansen & Søn

以設計賦予産品溫度

設計源於生活,更高於生活。作為已經成立超過百年的家居製造商,Carl Hansen & Søn將融入人們生活日常的“凡學”氣韻,與匠心品質進行融合,賦予産品以藝術和溫度,讓人們在一把椅子、一張邊幾的設計之美中感到無比幸福。據悉,本屆展會現場,Carl Hansen & Søn將繼續呈現70年匠心與百年傳承,為人們帶來驚喜。

TMALL HOME

寶藏家居新秀場

據悉,天貓家居將首次聯合設計上海傾力打造“Wow!寶藏家居新秀場”,引領潮流家居新趨勢。該板塊圍繞“自己空間,自己導演”的設計理念,以天貓家居logo為設計靈感,採用自然流動的曲線區分空間,增強空間張力;運用淺色裝飾搭配燈光組合,烘託生活氛圍,打造擁有無限遐想空間的家居場景,為觀眾帶來沉浸式潮流家居新體驗。

日立中央空調

以設計創新開啟中央空調領域的“顏值時代”

作為在世界具有廣泛影響力的中央空調品牌,日立中央空調素以科技領先而盛名,但事實上,以不斷打造全新的理想家居生活為目標,近年來日立中央空調在設計領域也異常出彩。持續關注市場趨勢,緊抓消費者需求變化,日立中央空調在發揮科技優勢的基礎之上,將設計美學與生活的藝術進行融合,不斷延展中央空調産品的邊界,打造契合當下以及未來發展趨勢的人居空間解決方案。

本屆設計上海,日立中央空調將攜剛剛斬獲2021德國iF設計大獎的新品匠作BOX亮相。據悉,BOX仿佛一部藝術與功能完美融合的狂想曲,開啟了中央空調領域的“顏值時代”。它打破常規,顛覆傳統空調形態,造型獨特,具有極高的顏值和空間適用能力。

展會上,圍繞“Think Outside the BOX”主題,日立中央空調將通過科技感與藝術感兼具的展館設計,讓觀眾在沉浸式體驗中充分感受BOX獨特的設計理念、創新的技術特性、優秀的産品性能。此外,著名建築師青山周平也將出席日立中央空調展館,分享關於生活與設計的相關洞見,與廣大設計師、展會觀眾共探引領未來的人居美學思想。

HAY

全球成長速度最快的設計品牌之一

近兩年,HAY這顆北歐設計圈“新星”,憑藉豐富的色彩與極具辨識度的設計,迅速躋身成為年輕人最愛的流行家居品牌,甚至是時尚設計品牌中的佼佼者,被外媒評價為宜家未來最強有力的競爭對手。本屆展會,我們將繼續見證HAY以現代生活視角及精湛工藝打造的精良産品,感受其所帶來的生活美學見解。

YANG HOUSE羊舍

“物的舍之美”點亮藝術人居

YANG HOUSE羊舍一直專注于精良手工造物技藝和材料工藝探索的結合創新,為人們提供全方位的生活美學體驗。據了解,羊舍此次攜“浮生幻彩”系列、“彩色的空氣”系列沙發、被蓬皮杜藝術中心永久收藏的羊舍摺紙沙發“雲”、“唯美”系列浮生對杯等系列新品耀眼而來,奔赴亞洲年度設計盛會“八年之約”,顏值與內涵兼具,創造令人感動的美學體驗。

&Tradition

將傳統與創新相結合

將北歐傳統融入當代設計,承前啟後創造出具有永恒魅力的傢具、燈具和飾品,為丹麥設計公司 &Tradition的“特長”。 同時, &Tradition還不斷通過與國際知名設計師合作,將往日大師們的標誌性設計重新定義為當代的創新經典。讓功能與外觀相輔、工藝與創意相成,塑造出具有實用性的精心設計,滿懷崇敬,持之以恒。本屆“設計上海”,&Tradition將為我們帶來更加驚喜的視覺盛宴。

此外,“設計上海”2021展會,還有 Frandsen、 GABRIEL、 Roche Bobois、Maison Dada等眾多家居領域的優秀高端家居品牌,將藝術的創想融入生活的渴望,演繹多彩多姿的設計魅力,令人耳目一新,暢想更加美好的生活形態。

因生活而設計

從古至今,人類不斷追求安穩的居所,同時渴望不斷變化的新鮮感,暢想未來更好的居住體驗,併為實現這一夢想而步履不停地探索。

設計源於生活,生活因設計而美好,隨著家居産品被注入越來越豐富的私人化情感,它們早已突破功能性邊界,朝著成就人類夢想居所的更高境界挺近。但誠如哲學家柏拉圖所説,“美是難的”。如何將藝術與設計之美融入日常生活表達,任重而道遠。

關於解鎖這一問題的答案,日立中央空調市場部總經理李雲峰在闡釋BOX理念時的表達,或許能為我們繼續探索帶來一些啟發。他表示,“不同於傳統中央空調,BOX顯著特點就是可以直接裸裝,不需要吊頂。因為它不但超薄,而且顏值非常高,在滿足功能性需求的同時,還能成為非常出色的家居裝飾品。BOX是顛覆整個中央空調産業的創新,但核心永遠不變,即在表達日立緊抓用戶需求的誠懇態度。”

千帆競渡的商業市場,唯一的不變就是變化本身。但無論何時,以人為核心,永遠是推動品牌前行以及整個社會更好向前的根本。不斷地深入人們生活的日常場景,發現需求,洞見需求,了解人們之於更新、更美好生活的渴望以及生活觀,通過高品質的創造,為生活“染色”,是推動品牌持續深耕設計創新的動力,更是品牌構建堅固護城河的硬核力量。

在此方面,Carl Hansen & Søn、日立中央空調、HAY、YANG HOUSE羊舍等品牌已用自身行動做出了美好示範,通過設計的力量解構表像背後産品誕生的邏輯與思想底蘊,進而建構一種創新而有啟迪意義的生活理念,引領一種生活方式。盛宴將啟,我們期待“設計上海”2021更多探討理想人居生活的品牌以及優秀設計師、項目,通過設計裝置、設計論壇與更多豐富的精彩內容,展開對未來設計的探討,為我們帶來藝術設計領域以及生活美學的非凡創意和思想啟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