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尚需要我們

發佈時間:2021-05-31 11:01:35 | 來源: | 作者:李春彥 | 責任編輯:李星

——2021倫敦時裝周FASHION SCOUT中國行暨第二十二屆中國江蘇(常熟)服裝服飾博覽會

5月20日,2021倫敦時裝周FASHION SCOUT中國行暨第二十二屆中國江蘇(常熟)服裝服飾博覽會盛大啟幕。倫敦時裝周FASHION SCOUT中國行官宣首站落地江蘇常熟,順應中國“複式”經濟時代趨勢,依託長三角産業集群政策服務優勢,是時尚行業創新新舉措,驅動整合行業資源,塑造跨界融合新生態,擁抱時尚新機遇。

20日下午,中國紡織工業聯合會、中國民族貿易促進會、中國紡織品進出口商會等行業協會和蘇州市、常熟市領導出席活動。中國紡織工業聯合會副會長、中紡聯流通分會會長夏令敏,中國民族貿易促進會監事長蔡國斌,蘇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長沈覓,常熟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務副市長潘志嘉等領導先後致辭,充分肯定本屆服博會首次與倫敦時裝周的國際設計師展示平臺FASHION SCOUT合作,聚力打造特色會展品牌,創新引領常熟紡織服裝産業發展的積極意義。本次活動通過嫁接世界頂級時尚品牌盛會,匯聚國內外時裝設計資源,以國際化、時尚化、數字化、品牌化方式呈現,加深與全球品牌服裝産業的合作交流,走出一條傳統産業創新突圍之路,為常熟時尚産業的未來賦予更多可能。

時裝開場秀“蓋婭致裳”拉開時裝周的帷帷序幕,蓋婭致裳是傾力打造的國潮新晉子品牌,從中國傳統工藝和設計理念中獲取靈感,結合多元化的前沿時尚元素,提取蓋婭傳説中國風設計之靈,延續對於工藝的不懈追求,力求讓新生力量真正感受到服裝上傳遞出的民族文化、時尚國風之魅力,專為敢於表達自我、熱愛潮流、熱愛中國風設計的年輕群體,打造的具有運動、街頭、復古元素,及彰顯時尚設計感的Z世代服飾。

青春星推官李俊逸、魅力星推官楊雪、總造型師李雲濤、魅力星推官顏丹晨

本屆時裝周暨服博會以“時尚需要我們”為主題,以“展、論、秀、賽、行、耀、購”為核心主軸,期間20余場時尚秀及FASHION SCOUT SHOWROOM訂貨會帶來了精彩絕倫的時尚盛宴,為世界時尚圈內的設計新星與設計人才提供最大的獨立品牌展示場所,讓常熟與倫敦在時尚産業的星河中邂逅,迸發出燦爛的時尚火花,為常熟紡織服裝與時尚産業描畫出濃墨重彩的華麗篇章。

活力、創意與極致魅力是本界倫敦時裝周FASHION SCOUT中國行的關鍵詞。在這裡,才華橫溢的設計師得到盡情發揮,繁榮服裝設計業也冉冉上升。FASHION SCOUT是為時尚先鋒開創的雙年國際展示平臺,是倫敦時裝周為世界時尚圈內的時尚設計新星和在國際時尚潮流趨勢方面有建樹的設計人才提供的最大的獨立品牌展示場所,該平臺長期注重對時尚設計新秀的培養,以提攜和培養設計新星和孵化推廣先鋒創業者品牌而聞名於時尚圈。今年,除了蓋婭致裳,FASHION SCOUT中國行同樣帶來了Leaf Xia、Dumpty、C.J. YAO、LYFY、KZ.KSIEZYC等20+出色的設計師品牌。

圖為創造營韓佩泉參加走秀,畢業首秀、親臨時裝周

2021倫敦時裝周FASHION SCOUT中國行暨第二十二屆中國江蘇(常熟)服裝服飾博覽活動的舉辦,是新發展理念、新商業時代、新業態模式以及新産業結構升級的深刻體現,在不斷嘗試從舊傳統向新時代邁進中,觸發新渠道、新渠道觸發新商業、新商業觸發新創造、新創造觸發新環境變革。倫敦時裝周FASHION SCOUT中國行也將從新品質升級、産業鏈整合、數字化轉型、新零售模式等方向著手,提高中國時尚産業在國際上的影響力和競爭力,將中國江蘇(常熟)服裝服飾博覽會打造成為紡織服裝盛會,成為中國新銳設計師的孵化搖籃,成為吸引全球時尚人士集聚的時尚盛會作為共同奮鬥目標。(圖文:李春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