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社會福利基金會福萬家基金百年百校公益活動捐贈儀式

發佈時間:2021-05-28 10:41:13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中國社會福利基金會福萬家基金 | 責任編輯:李星

——“強身健體文武雙星”健康助學工程

5月27日,“強身健體文武雙星——健康助學工程”百年百校公益活動捐贈儀式在北京第二實驗小學隆重舉行。

出席活動的有中華兒童文化藝術促進會名譽會長范崇燕,中國社會福利基金會專家諮詢委員會主任、社會組織評估專家繆力,原團中央中國少先隊事業發展中心少先隊工作研究中心主任李蘇民,北京師範大學體育與運動學院首任院長、全國學校體育聯盟(教學改革)主席、北京市學校體育聯合會名譽會長毛振明教授,中國社會福利基金會福萬家基金執行主任兼秘書長付秋霞,全國學校體育聯盟(教學改革)秘書長,北京市學校體育聯合會會長楊軍,北京第二實驗小學校長蘆咏莉,中國社會福利基金會福萬家基金顧問傅志剛、副主任劉彥瑞、楊建利、李威,副秘書長景小青,清華大學張仃藝術研究中心副秘書長常敬竹,中國地圖出版集團研學旅行發展部運作總監池濤、北京鴻德教育科學研究院院長任慶奇等愛心人士和部分媒體單位出席了活動。此次活動由中國社會福利基金會福萬家基金項目副主任王欣主持。

北京第二實驗小學蘆咏莉校長致辭

北京第二實驗小學蘆咏莉校長首先表達了對各位嘉賓的蒞臨表示最熱烈的歡迎和感謝,並簡要介紹了學校的發展歷程。學校建校百年來,“愛”是學校辦學、學校文化的主旋律。進入新時代,以愛育愛、以慧啟慧,“愛慧交融”是學校師生共育成長的目標。2016年起我校率先提出“體育,第一學科”的發展口號,學生體質監測達標優秀率目前已達到51%,這也是推動“強身健體文武雙星”健康助學工程公益項目面向全國實施的基礎。蘆校長期望與中國社會福利基金會福萬家基金共同攜手,共同推進和發展百年百校“強身健體文武雙星”健康助學工程,共同助力於下一代的健康成長,為黨育人、為國育才,為培養社會主義事業的合格建設者和可靠接班人貢獻力量。

中國社會福利基金會專家諮詢委員會主任、社會組織評估專家繆力致辭

繆力主任首先向所有的參會來賓表示感謝。然後全面介紹了基金會的發展歷程和公益項目,同時介紹了“強身健體文武雙星”健康助學工程的意義。針對目前全國少年兒童肥胖率不斷增加、近視率不斷升高等體質健康情況,導致孩子的身體機能逐漸下降的現狀,著眼于服務培養擔當民族復興大任的時代新人的大局要求,中國社會福利基金會福萬家基金攜手相關專家以及愛心機構共同發起的助力兒童青少年健康成長成才的公益性項目“強身健體文武雙星”——健康助學工程,本項目將以北京優質教育資源輻射引領為中心,以“崇文”和“尚武”兩大主線面向全國擬選出百所特色學校作為“文武雙星”助學工程的共建校和試點校。以“為了每一個孩子的終身發展,健康生活、幸福成長”為主旨,以“崇文尚武,內外兼修”的德育理念,挖掘、培養、塑造文武雙全之才為目標。通過支援共建校與試點校結成一對一或一對多等形式幫扶計劃,以“授人以魚不如授人以漁”的理念和方式,使共建校帶動試點校發展,構建家庭、學校、社會三位一體推進模式,實現全員育人、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

北京師範大學體育與運動學院首任院長、全國學校體育聯盟(教學改革)主席、北京市學校體育聯合會名譽會長毛振明教授致辭

毛振明教授從關心兒童青少年身心健康成長與體育運動的重要性、科學性做了闡述,同時表示帶領全國學校體育聯盟(教學改革)專家團隊為“強身健體文武雙星”健康助學工程提供專業指導和相關支援。

本次活動中國社會福利基金會福萬家基金捐贈價值五萬元的體育器材(體育趣味課課練)配套器材13項;北京鴻德教育科學研究院捐贈價值壹萬元的《建黨百年視聽大課堂》挂圖3套。

中國社會福利基金會福萬家基金付秋霞秘書長向北京第二實驗小學教育集團捐贈體育趣味課課練配套體育器材,蘆咏莉校長代表教育集團接收。

中國地圖出版集團研學旅行發展部運作總監池濤代表北京鴻德教育科學研究院向北京第二實驗小學教育集團捐贈《建黨百年視聽大課堂》挂圖

中華兒童文化藝術促進會名譽會長范崇燕致辭

范崇燕會長強調了關心下一代的教育,要先從關心身體健康入手,健康是生命之源,也是人生幸福和知識承載的保障,並對福萬家基金推出“強身健體文武雙星”健康助學工程項目給予高度的讚譽和厚望。

“強身健體文武雙星”——健康助學工程通過“聚合力、補短板”的方式,開展師資培訓、資助等多元化公益行動。從公益“捐贈”到為教育“賦能”多維度驅動教育公平,從“捐贈”一所校到“影響”一座城,促進少年兒童身心全面健康發展,幫助更多的孩子實現夢想。(圖文:中國社會福利基金會福萬家基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