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重慶英才•智匯北碚”行動開啟

發佈時間:2021-05-26 11:14:58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李斌、唐雲蘭 | 責任編輯:李星

——重慶市數字經濟人力資源服務産業園成立大會開幕

5月25日,2021年“重慶英才·智匯北碚”行動暨重慶市數字經濟人力資源服務産業園成立大會開幕。來自全國的數字經濟領域專家人才和(重慶)市內外高校院所、工業企業領軍人士齊聚縉雲山麓,共話數字經濟發展,暢敘合作友誼。

重慶市數字經濟人力資源服務産業園成立大會(唐雲蘭 攝)

這次大會由中共重慶市委人才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重慶市經濟和資訊化委員會、重慶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重慶市大數據應用發展管理局和中國工業網際網路研究院指導,中共北碚區委、北碚區人民政府、西南大學、中國科學院重慶綠色智慧技術研究院主辦。主題為“人才強區,數字賦能”。

“人才是數字經濟輕資産領域最重要的生産要素。”重慶北碚區委書記周旭致辭説,本次大會通過舉行合作簽約、頒授獎牌、專題論壇等系列活動,將為數字經濟領域各類企業和人才搭建“招商招才、引資引智”平臺,推動數字經濟協同創新。

在開幕式上,舉行了重慶市數字經濟人力資源服務産業園現場揭牌並落地北碚。還進行了重慶市工業網際網路大數據産業發展聯盟理事長、副理事長單位授牌儀式。

據了解,重慶市數字經濟人力資源服務産業園選址落戶北碚蔡家智慧新城,目標定位於立足重慶、輻射西部、面向全國,創新型市級人力資源服務産業園,聚焦數字經濟人才的“引、育、留、用、儲”,破解數字經濟人才不足和制約數字經濟産業創新發展的瓶頸問題。

北碚區相關人士介紹,隨著重慶市北碚區數字經濟人才培訓中心授牌和重慶市蔡家人才公園啟動,平臺支撐得以強化,八方英才日漸匯聚,北碚人才的“引、育、用、留、儲”工作將再上一步臺階。

值得一提的是,四川綿陽和重慶北碚相關部門在大會上簽訂了《“縉雲英才卡”和“綿州英才卡”服務互認共用協議》等3項協議,以加強兩地人才協同發展,推動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此外,大會還進行了“成渝攜手渝創渝新”MBA(EMBA)創新創業大賽暨亞傑商會西南搖籃計劃MBA(EMBA)創業家培育選拔賽頒獎儀式和重慶工業大數據創新中心博士後科研工作站6名博士進站儀式,促進北碚高層次人才的培育、引進工作。

當天上午,中國工程院院士譚建榮、中國工業網際網路研究院總工程師王寶友、四川川大智勝軟體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長張自力圍繞工業大數據領域前沿技術、應用場景、産業融合帶來了精彩的主旨演講,引起與會各界人士熱烈反響。(李斌、唐雲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