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科院大學生打造“英淘兔”智慧線上圖書館

發佈時間:2021-05-22 13:25:54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高翔 | 責任編輯:李媛

如何給孩子快樂不煩神的學習,一直都是家長們的難題。同一本繪本,有的孩子讀得津津有味,有的孩子卻無動於衷。近日,南京科技職業學院創業園大學生與本校教師共同打造了一款名為“英淘兔”的國內首家英文原版有聲紙質線上圖書館,通過線上借閱紙質有聲英文原版繪本快遞到家的閱讀模式,讓孩子在趣味閱讀的同時習得英語,同時開展線下英文配音、演講比賽、“悅”讀會、音頻專輯挑戰活等活動,提高孩子英文應用能力,讓“書非借不能讀也”進入孩童的英語學習,同時利用互動傳輸,實現動態展示。

項目負責人告訴本報記者,該創意源於學校老師困境,身為高校教師,教學任務重,沒有更多精力投入兩歲孩子教育,隨即遇到同樣想法的同學,萌發創業動機。項目現有圖書包括牛津樹全系列,國際安徒生大獎、凱迪克大獎、凱特格林威大獎、雀巢童書獎等眾多權威童書。讀者可以利用英淘兔點讀筆及分類評級系統,自動推薦符合孩子閱讀的英文繪本,通過點讀筆和互動機械人,有效幫助好動孩子完成自主學習,讓幼兒和少年學習英文更有效率,這項技術也已經申請專利。

項目現有幼兒有聲繪本1萬兩千多冊,分級庫中至今共有18萬冊優秀幼兒教育外刊。為保證用戶的使用體驗感,所有會員用戶的借閱及歸還環節均使用京東與順豐平臺,且免費派送。項目特別針孩子家長不會教、不會用的難題,利用抖音、火山小視頻等自媒體平臺拍攝使用説明,教會孩子如何閱讀,讓家長孩子更會學習。

“培養閱讀習慣、讓家長不要操心”一直是英淘兔團隊的初衷,抱著公益性的心態,團隊負責人表示,未來將會聯合社區圖書館開展社會繪本的免費閱讀的活動,讓更多家長和孩子受益。(高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