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場國家級賽事落地射洪新聞發佈會圓滿舉行

發佈時間:2021-05-18 10:03:17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李洪武  | 責任編輯:李星

2021年5月14日下午,由國家體育總局社會體育指導中心、全國廣場舞健身活動推廣委員會、中共射洪市委、射洪市人民政府主辦;中共射洪市委宣傳部、射洪市教育和體育局、射洪市體育中心承辦;射洪市總工會、上海毅行體育發展有限公司執行的2021中國美麗鄉村廣場舞大賽(四川·射洪站)和2021中國全民健康越野大賽(四川·射洪站)新聞發佈會在四川成都市隆重舉行。

國家體育總局社會體育指導中心副主任楊善德,四川省體育局二級巡視員文碧偉,射洪市政協主席、市委宣傳部部長鄧茂,射洪市委常委、常務副市長劉光輝,射洪市委常委、副市長劉國安,射洪市教育和體育局局長何朝陽,射洪市體育中心主任蔡靜,中國全民健康越野大賽策劃人鐘波出席會議。人民網和四川省廣播電視臺在內的20余家媒體代表和相關部門負責人、行業人士、參賽選手代表等100余人參會。

據悉,2021中國美麗鄉村廣場舞大賽將於5月28—30日在射洪開賽,2021中國全民健康越野大賽定於10月拉開帷幕。

廣場舞是當今具有廣泛群眾基礎的全民健身運動項目之一,也是《全民健身計劃(2016—2020年)》中被認可的群眾喜聞樂見並大力推廣的運動項目之一,群眾參與度較高。此次將有來自北京,安徽,陜西,重慶以及四川省內的25支隊伍約500余人參與角逐。

(射洪市政協主席、市委宣傳部部長鄧茂)

在播放了賽事宣傳片後,射洪市政協主席、市委宣傳部部長鄧茂代表市委市政府致歡迎辭,向到場嘉賓和參賽選手錶示了熱烈歡迎和感謝,希望通過賽事能夠讓大家近距離感受領略到射洪獨特的人文風景和深厚的歷史底蘊,同時預祝參賽選手們賽出水準賽出風格,用自己的健康體魄和優美舞姿取得理想成績。

(四川省體育局二級巡視員文碧偉)

四川省體育局二級巡視員文碧偉在講話中代表四川省體育局,對大家的到來表示熱烈的歡迎和誠摯的祝願,同時感謝國家體育總局社體中心對四川省社會體育事業的大力支援。他表示,舉辦2021中國美麗鄉村廣場舞大賽(四川·射洪站)及2021中國全民健康越野大賽(四川·射洪站),將進一步推動四川省全民健身與全民健康深度融合,促進體育賽事和文化旅遊融合發展,對外宣傳展示射洪城市形象和發展成果,進一步提升射洪市影響力和在全國的知名度與美譽度。他指出,射洪市各相關單位要充分認識舉辦此次大賽的重要意義,提高對籌備工作重要性、必要性和緊迫性的認識,全力以赴做好各項工作,確保兩場大賽安全、有序、精彩。

(國家體育總局社會體育指導中心副主任楊善德)

國家體育總局社會體育指導中心副主任楊善德在講話中代表國家體育總局社會體育指導中心向射洪市舉辦兩場大賽表示衷心祝賀,並預祝賽事成功!他表示,全民健身已經成為國家戰略的導向,同時也是促進體育産業的發展、拉動內需和形成新的經濟增長點的動力源,全民小康需要全民健身作為基石,當前需要更加準確把握新時期全民健身發展內涵的深刻變化,不斷開拓發展新境界,使其成為健康中國建設的有力支撐和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國家名片。

(中國全民健康越野大賽策劃人鐘波)

最後,賽事策劃人鐘波介紹了兩場賽事的影響力和賽事規程。據他介紹,2021中國美麗鄉村廣場舞大賽(四川·射洪站)是國家體育總局社體中心主辦,是國內規模最大、級別最高、受眾最多、影響最廣的廣場舞賽事;是廣場舞界的最高榮譽,是最高規格廣場舞賽事之一。大賽將於2021年5月28日—30日在射洪市子昂廣場舉行,屆時將有來自全國各地的25支隊伍大展風采。

2021中國全民健康越野大賽(四川·射洪站),是國家體育總局社體中心2021最新創辦的國家級體育賽事,是為適應新形勢和新環境,推動全民健身全民健康事業發展,促進文體旅深度融合發展的重要賽事。大賽將於2021年10月在射洪市螺湖半島舉行,屆時將吸引來自全國3000余名戶外運動愛好者參賽。兩場賽事均設獎金、獎品總價值達100000元。鐘波先生表示,兩場賽事都將推動射洪市文體旅融合、助力新經濟發展,以全民健身·全民健康為契機,打造國家級全民健身品牌賽事。

在發佈會尾聲進行了採訪環節,國家體育總局社會體育指導中心副主任楊善德、四川省體育局二級巡視員文碧偉、射洪市委常委、常務副市長劉光輝分別就媒體提出的有關賽事問題給予了詳細的解答和説明。(圖文:李洪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