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國際山地旅遊日世界遺産名山(金佛山)峰會將舉行

發佈時間:2021-05-17 17:02:59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李斌、向建明 | 責任編輯:李星

2021國際山地旅遊日世界遺産名山(金佛山)峰會將於5月28日-30日在重慶南川舉行,這是重慶南川今天召開新聞發佈會透露的消息。

2021國際山地旅遊日世界遺産名山(金佛山)峰會發佈會現場(主辦方供圖)

本次峰會由國際山地旅遊聯盟(IMTA)、重慶市人民政府外事辦公室、重慶市文化和旅遊發展委員會、重慶市體育局、中共重慶市南川區委、重慶市南川區人民政府主辦,世界旅遊組織(UNWTO)、亞太旅遊協會(PATA)、聯合國教科文民間藝術國際組織(IOV)、世界旅遊經濟論壇(GTEF)、世界自然保護聯盟(IUCN)、中國風景名勝區協會等單位支援。

據介紹,本次活動內容涵蓋開幕式暨主題論壇、“世界遺産名山與重慶山地旅遊對話”攝影繪畫展、國際山地溫泉康養旅遊研討會、“山地英雄會·車窗風景線”中國自駕旅遊産業529産品推展會暨南川區山地旅遊推介、南川區精品旅遊線路考察、2021年中國健身名山·金佛山國際登山賽啟動儀式、第六屆重慶文化旅遊惠民消費季等,向世界展示重慶山地旅遊、溫泉旅遊、康養旅遊的魅力,打造國際山地戶外運動首選目的地,推動世界遺産的保護與利用。

國際山地旅遊聯盟是唯一以山地旅遊定位的非營利性國際組織,“國際山地旅遊日”是國際山地旅遊聯盟于2018年年會正式發起設立的國際性山地旅遊紀念日。它打開了一扇連接山地精彩、擁抱世界的窗口,是一項積極的實現聯盟發展願景的行動方案,並符合可持續旅遊發展的原則,符合國際山地旅遊的發展趨勢,符合聯盟宗旨、業務和專業定位。首個“國際山地旅遊日”活動於2019年5月29日在尼泊爾舉辦。

重慶南川區人民政府副區長康平説,峰會以“世界遺産保護與山地旅遊綠色發展”為主題,緊密契合當前國際國內形勢,還得到聯盟會員和業界的積極響應和參與。通過國際山地旅遊聯盟搭建起的平臺,我們與國內外知名專家、知名景區等一起,共同探討山地旅遊發展,持續擦亮“金佛山·福南川”品牌,進一步提升金佛山的含金量和國際范。(圖文:李斌、向建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