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川杭三地連線,雲端牽手共教研

發佈時間:2021-05-12 09:56:09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曾會蘇 | 責任編輯:李星

5月11日,廣元市利州區北街小學、杭州時代小學受邀參加姊妹學校澳門濠江中學附屬小學的“資訊教學”大課堂網路教研盛會。北街小學全體黨政領導班子及各學科教師代表參加了本次活動。

活動伊始,濠江中學副校長、附屬小學校長陳步倩介紹了“資訊教學”的相關情況,澳門教青及青年發展局廳長黃健武做了重要講話並宣佈活動正式開始,北街小學黨委書記雷莉、杭州時代小學校長唐彩斌,通過雲端視頻的方式向活動的開展表示熱烈的祝賀,並預祝活動取得圓滿成功。

活動中,三地的老師們通過線上或線下,集中或自主學習等方式,分別觀摩了濠江中學附屬小學的英語、常識、語文、數學和科技五門學科的課堂教學展示活動,濠小教師純正的英文發音,靈動的課堂智慧,先進的教學手段,精彩紛呈的學科教學深深地吸引並打動了觀課的所有教師。聽課教師紛紛表示:這樣的教研活動內容務實、形式新穎,讓人受益匪淺。

會上,雷書記還激動地説:“濠江中學附屬小學致力於‘資訊教學’的探索與實踐,取得了豐富的實踐成果,並以此項活動為契機帶動了三地優質教學資源的共用與互動,讓‘雲端’教學真正成為了姊妹學校間心手相牽,美美與共,共同成長的橋梁。”(圖文:曾會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