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機構國有股權董事赴特斯聯調研

發佈時間:2021-05-08 16:43:35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辛文 | 責任編輯:李媛

隨著“十四五”規劃公佈,加快數字化發展、推動“碳中和”等目標日益成為我國當下經濟社會發展的要義。特斯聯提出並踐行“夯實數智化治理,提升智慧化服務,以數字孿生方式實現碳中和綠色發展”,不僅助力國家取得經濟發展新成效、實現生態文明建設新進步;亦是探索開拓可持續發展新路徑,極具科技創新性的有力實踐。為此,工商銀行、光大集團、中國建投、國家開發銀行、中國信保、農發行、中國銀行、農業銀行、建設銀行、中國人保、中國太平等19家頂尖金融機構45名股權董事及領導,于5月7日蒞臨調研特斯聯北京總部。

調研、肯定、共識連綿不斷

針對上述各界普遍關心的重大事宜,特斯聯首席執行官艾渝重點彙報了特斯聯智慧城市(AI CITY)數智化建設、首個“碳中和”項目進展,以及超級智慧終端泰坦(TITAN)機器人等一系列智慧化領先解決方案。調研領導不但高度肯定特斯聯相關工作進展,還與特斯聯深入探討如何“加快建設數字經濟、社會,以數字化轉型整體驅動生産、生活、治理方式變革”等,對特斯聯未來發展寄予殷切期望。

光大集團董事樓小惠表示:“非常感謝艾渝總和特斯聯同事為公司治理專委會的董事們帶來一場目不暇接、意猶未盡的參觀交流活動,非常有趣、有料、有未來。特斯聯作為光大集團的一張亮麗名片,在快速發展中不斷涌現出新的科技元素,期待特斯聯能有更多的創新、更多的驚喜、更好的發展和未來,為光大集團‘三大一新’戰略佈局,為打造具有全球競爭力的世界一流金控集團做出新貢獻。”

本次活動吸引中央匯金公司派出董事公司治理專業委員會及十余家相關金融機構董事領導蒞臨調研,體現出特斯聯在數智化治理、智慧化服務、數字孿生“碳中和”領域的雄厚實力及翹楚地位。

數智化、機器人、碳中和集中實現

2021年國務院政府工作報告中指出,要紮實做好碳達峰、碳中和各項工作,制定2030年前碳排放達峰行動方案。為實現這一重大目標,科技創新勢在必行。而作為國內最早提出“人工智慧物聯網”(AIoT)發展理念的科技先鋒之一,特斯聯成立之初便致力於通過AIoT進行“碳中和”(Carbon Neutrality)減排創新技術研發、探索增匯路徑,極具前瞻性及戰略眼光。具體來看,通過與享譽世界的頂級設計事務所BIG合作,特斯聯于西部(重慶)科學城核心位置打造的首個AI CITY,將向世人呈現首批運用AIoT技術全生命週期監測碳排放的生態園區之一AI PARK,AI PARK自開園起已實現運營階段“凈零碳排放”。

而依託特斯聯智慧城市作業系統TACOS,AI CITY得以深度感知城市全景數據,開拓出與物理世界1:1共存的數字孿生世界,有效打破數據壁壘,實現城市深層業務強感知、深體驗、高治理,並最終實現科技與生態的和諧共生,以萬物互聯、AI交互、OTA、千人千城定義未來城市作業系統的規則,實現全面的數智化治理。


首批運用AIoT技術全生命週期監測碳排放的生態園區之一AI PARK

同時,AI CITY也在致力於打造國內首個由機器人提供全棧式自動化服務的城市級應用標桿,使得AI CITY彰顯出強大的協同一體化及智慧化特點。特斯聯已經沉澱出一套“模組化、智慧化、一體化”機器人技術路徑,其創新性研發的超級智慧終端TITAN系列平臺級智慧機器人,側重於重塑場景服務,成為未來城市的超級入口,為城市各場景提供巡控、消毒、物流等多種智慧化服務,具備極強的靈活性和拓展性。特別值得一提的是,光大控股董事會主席兼管委會主席趙威因為行程安排無法出席本次活動,特斯聯通過機器人形象定制功能實現與參觀活動的董事領導進行科技交流。

另外在全棧式智慧化服務方面,可視化機器人管理系統(RMS)能與TACOS實時溝通,並高效管理其“轄區”內所有機器人,同時驅動各機器人之間緊密協同,使其真正成為可觸達各場景的超級智慧終端。

特斯聯打造的可視化機器人管理系統(RMS)

在特斯聯城市全場景智慧解決方案中,“碳中和”與以TACOS為代表的“數智化治理”、以超級智慧終端TITAN機器人為代表的“智慧化服務”一道,共同描繪了AI CITY及其核心子項目AI PARK的核心科技競爭力。目前,特斯聯AI CITY已在一年時間陸續落地重慶、武漢、瀋陽、德陽等地。同時,特斯聯逆疫情而上,在中國科技企業出海異常困難的2020年成功遠航,躋身迪拜世博會官方首席合作夥伴之列,並將在世博未來特區打造全球智慧城市樣板。這一現象級智慧城市的誕生,不僅吸引各界關切特斯聯發展、促成更多戰略級合作,也為助力推動國家數字化發展、為AI CITY全球化網路的建設貢獻著重要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