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上城區南星街道:學習條例抓落實,垃圾分類我先行

發佈時間:2021-05-06 10:01:17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沈佳盈、姚旭鵬 | 責任編輯:李媛

《浙江省生活垃圾管理條例》將於今年的5月1日起正式施行,為貫徹落實《條例》,高品質推進生活垃圾分類工作,杭州市上城區南星街道組織轄區居民,召開了《浙江省生活垃圾管理條例》集中學習培訓會。

會上,杭州市上城區南星街道工作人員夏晚瑩就海月橋社區垃圾分類開展情況作彙報,感謝了居民在過去幾年對垃圾分類工作的配合。為使轄區居民都能深入了解省條例,知曉相關責任義務,夏晚瑩還給居民和各小區垃圾分類專管員分發了條例並進行了詳細解讀。

“從今以後個人未分類投放生活垃圾,情節嚴重的話要罰款最少200元哎”、“確實該如此,讓那些亂投放垃圾的人付出代價”、“以後住賓館也不會提供一次性物品了,這樣也挺好,不然都浪費了”

……居民紛紛表示,新的生活垃圾管理條例針對性強,找準了目前垃圾分類工作的難點、痛點、堵點問題,希望早日能夠建立生活垃圾處理收費制度,實現差別化管理。

本次《條例》集中學習活動,提高了居民的垃圾分類和環境保護意識,是垃圾分類管理工作進一步貫徹落實的重要保證,為進一步深化和推進垃圾分類起到了保駕護航的作用。同時,為“美麗杭州”創建暨“迎亞運”城市環境大整治、城市面貌大提升長效管理。

(圖文:沈佳盈、姚旭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