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場街道暖人心——小小門禁卡承載濃濃愛民之心

發佈時間:2021-04-30 14:43:57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陳將 | 責任編輯:李媛

近日,首都機場街道為轄區四個社區12處小區卡口安裝了門禁系統,小區居民一張小小門禁卡,疫情期間,即可便捷出入小區,實現了“人員進出資訊自動記錄、物業管理效率大大提升、居民出入更加便捷、疫情防控更加精準”。

這是首都機場街道黨史學習教育以來,為解決群眾掃碼進出小區的問題,既能方便群眾進出,又能實現疫情防控兩手抓,主動踐行“為群眾辦實事”的又一具體寫照。

疫情防控常態化後,部分居民反映:每天來回上下班、買菜、接孩子,每天頻繁掃碼,時常出現“沒帶手機導致無法進出小區”的現象。而且,人多時,掃碼進出經常擁堵排隊,尤其是接送孩子上學放學時段。為此,機場街道極探索“掃瞄健康碼與小區門禁系統”相結合的場景應用,主動和首華物業公司對接,徵求小區住戶意見,通過升級改造和加裝門禁系統,與健康碼後臺管理平臺進行對接,居民進出小區時,“掃碼、門禁卡”都可以,大大方便了居民的進出,解決了掃碼擁堵及人員進出秩序維護難的問題。(陳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