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FE2.0技術峰會暨柬埔寨七星海旅遊度假區項目推薦會25日成都舉辦

發佈時間:2021-04-27 15:55:42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辛文 | 責任編輯:李星

2021年4月25日下午,由天津優聯投資發展集團有限公司、柬埔寨MY集團等共同發起舉辦的AFE2.0技術峰會暨“柬埔寨七星海旅遊度假特區”項目推薦會在成都武侯區世外桃源大酒店舉行。據了解,本次大會旨在探討如何將區塊鏈技術運用於實體項目,構建在真實應用場景中萬物互聯、進行數字化活動的智慧城市建設方案。

(大會現場)

大會相關負責人介紹,柬中綜合投資開發試驗區佔地36000公頃,畔鄰泰國灣,沿柬埔寨王國西南海濱,呈L形向兩翼延伸,海岸線長約90公里,約佔柬埔寨總海岸長的五分之一,佔柬埔寨優質海岸線的二分之一,土地租期99年,可建設用地面積為23400公頃。而七星海旅遊度假特區項目起步區共佔地6800公頃,位於海濱L形的拐角處,未來將會建設成為整個試驗區的中心城區,並以此為起點掀起由中心延伸至兩翼的開發熱潮,使試驗區最終成為集合生態宜居、旅遊度假、會展貿易、産業承接的城市綜合體。

(天津優聯投資發展集團總裁鄭鈞水發表主題講演)

天津優聯投資發展集團總裁鄭鈞水錶示,資訊技術的發展為智慧城市的建設帶來無限可能。自2008年正式簽訂該項目協議以來,七星海項目基礎設施建設已經完成,已建成2個旅遊接待點,可承辦國際化的高爾夫比賽。近年來,集團及合作夥伴大力探索數字化的智慧城市管理方案,先行先試,探索區塊鏈技術在吃住行購的數字化應用,在真實的應用場景應用端逐步升級,希望未來可以通過一個手機完成所有活動。

鄭鈞水介紹,作為擁有20餘年房地産開發歷史的優聯集團,開發的柬中綜合投資開發試驗區暨柬埔寨七星海旅遊度假特區是“一帶一路”中最大的區域開發項目,定位為中國—柬埔寨“互聯互通互融”合作投資發展的平臺,打造中國企業“走出去在東南亞地區的重要産業基地。鄭鈞水認為,技術本身只是服務手段,要跳出區塊鏈就是各種數字幣的認知,更多關注新技術的應用端口、應用場景、應用推廣和先進優勢。

(高承實教授接受專訪)

大會嘉賓、中國電腦學會區塊鏈專業委員會通訊委員、原解放軍資訊工程大學電腦應用技術專業研究生導師、密碼學博士、區塊鏈專家高承實教授認為,網際網路的飛速發展誕生的區塊鏈技術,誕生時間很短、落地應用少、應用場景少,當前主要用於溯源、存證和版權等方面。他認為,區塊鏈技術與傳統工業網際網路、消費網際網路、金融領域應用不一樣,如何應用於産業,運用於哪些場景、環節,最大問題是認知的問題。區塊鏈的落地應用和人工智慧類似,不是一朝一夕可以完成的,具有不確定性,機緣機遇很重要。但隨著物聯網、人工智慧、大數據的廣泛應用,未來産業化應用將會得到極大的提升。

(大會現場)

天津優聯集團總裁鄭鈞水,柬埔寨MY集團總經理李紅兵、副總經理鄧博文,東亞投資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長趙兵,四川華西海外投資建設有限公司董事長楊興培,金廈建設(柬埔寨)有限公司董事長莊輝華,柬埔寨柬華保險公司總裁魏輝華,北京越美假期國際旅行社有限公司董事長方言,深圳市中裝建設集團股份有限公司副總裁莊世添,四川省宜江酒業有限公司總經理黃尚清,上海盛元衛實業有限公司董事長顧成喜,中國商報四川記者站站長徐民,七星海智慧城市運營總裁陳昱豐和來自商界、學術界、媒體界等的嘉賓約800人參加大會。(圖片及供稿:辛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