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際網路大數據助力市縣級醫療水準再上新臺階

發佈時間:2021-04-19 15:56:34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辛文 | 責任編輯:李媛

2021年4月17,在北京舉行的“2021百強縣市百強醫院發佈會”上,與會專家共同就網際網路大數據時代市縣級醫院發展進行了交流,來自全國各地的數十家醫院代表和行業專家及相關領導共同出席活動。

活動現場

隨著優質醫療資源的逐步下沉,縣市醫院基數大、分佈廣、離得近的優勢逐漸顯現,醫療服務解決看病難的問題是當前中國醫療工作的重中之重,縣市醫院承擔了地區民眾健康的重任。北京大學口腔醫院預防科主任醫師榮文笙、北京協和醫院外科學系主任翁習生圍繞本次活動從不同角度進行了闡述發言。

湖北省天門市第一人民醫院院長嚴想元分享了縣市級醫院綜合能力建設天門實踐;龍泉市人民醫院書記方炳木分享了創新建設省市縣鄉醫療融合體經驗;河北省清河縣人民醫院院長史立信講了在縣市醫院管理中心如何調結構、促發展、積極應對醫保控費;赤峰市寧城縣中心醫院副院長李冬寧談了如何科學運用績效考核評價體系推進醫院高品質發展;承德縣醫院院長夏佐清分享了承德縣醫院現代醫院管理制度樣板創建實踐。赤峰學院口腔醫學院副院長烏玉紅介紹了赤峰學院附屬醫院建設情況,奉節縣人民醫院神經內科主任歐書進行了該院神經內科學科彙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