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水資源安全利用,井和科技發力“智慧水務”建設

發佈時間:2021-04-14 09:03:19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辛文 | 責任編輯:李媛

今年3月22日是第29屆“世界水日”,3月22日-28日則是第34屆“中國水周”。在晉江市三創園內的福建井和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智慧水務綜合資訊管理系統正實時地顯示著管網水質、管網壓力流量、水廠實時數據等資訊。近年來,井和科技公司積極發力“智慧水務”建設,助力水資源集約安全利用,在國內智慧水務細分行業嶄露頭角。

“我們採用雲計算、物聯網、大數據等先進技術,實現涵蓋水源地取水、水廠制水、供配水、客戶用水、排水、污水處理等水務全價值鏈的一體化設計。”井和科技總經理李宗堅介紹,公司打造的智慧水務綜合運營平臺將標準化和資訊安全作為系統建設和互聯互通的基石,在橫向上,打破傳統業務功能子系統獨立建設、獨立運作的格局,構建統一的應用平臺;在縱向上,將過去僅僅從感知和操作層到調度指揮層的系統,擴展全公司的生産運營,再到區域中心乃至整個集團公司。

據了解,井和科技2015年以來,積極投身“網際網路+”,以“流體設備供應鏈”和“智慧水務”為突破口進入“智慧城市”建設領域,目前已取得品質管理體系、環境管理體系、職業健康安全管理體系、企業智慧財産權管理體系認證,獲評國家級高新技術企業。2020年底,井和科技正式掛牌海峽股權交易中心交易層。公司還被授予“泉州市守合同重信用企業”稱號。

近年來,井和科技注重自主創新、保護智慧財産權,持續培養高素質的人才團隊,積極研發、全面佈局智慧水務軟體系統,已取得了5個軟體著作權,並通過省政府認定的軟體評測機構的測評。研發的軟體已投入實際應用,軟體系統的穩定性、流暢性和實用性得到客戶的認可。目前井和科技已經與多家上市企業建立了合作關係,並對接本土産業,助力孵化項目成果落地轉化。

作為晉江市科創核心,晉江市三創園承擔著培育新興産業、促進産業轉型升級的使命。近幾年來,園區堅持立足晉江産業創新發展需求,重點發力新材料、智慧製造、電子資訊、節能環保、大健康等産業,積極推進晉江産業創新轉型升級,打造發展新動能。井和科技至今入駐三創園孵化近三年時間,以實際行動助推晉江智慧城市建設。

井和科技總經理李宗堅表示,智慧水務是智慧城市建設的重要組成部分,未來,公司將把握人工智慧與新基建戰略機遇,持續推進自主創新,促進智慧水務平臺提檔升級,為保障水資源集約安全利用不斷努力。(辛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