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福州市職工勞動競賽暨濱海新城建設勞動競賽啟動

發佈時間:2021-04-09 12:19:16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溫冬梅 | 責任編輯:李星

“當好主力軍·建功十四五”2021年福州市職工勞動競賽暨濱海新城建設勞動競賽啟動儀式,8日上午在濱海新城舉行。市委領導陳曄、福州新區領導陳斌出席活動。

市總工會、福州新區管委會(新城指揮部)、市委市直機關工委、市重點辦等主辦單位代表,28場市級示範性勞動競賽參賽單位代表,以及參賽項目部職工代表等200多人參加現場啟動儀式活動。各縣(市)區總工會、市級各産業工會、各參賽單位組織5000多人觀看了啟動儀式線上直播。

陳斌在致辭中指出,濱海新城迎來重要發展機遇,掀起了新一輪加快建設海濱城市的高潮。2021年濱海新城建設勞動競賽的正式啟動,對於進一步激發廣大建設者投身濱海新城建設的積極性,不斷提高項目建設水準,促進濱海新城加快開發建設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

陳曄在講話中指出,職工是建設有福之州、幸福之城的主力軍,希望參賽職工牢記黨中央對福州提出的“要把這座海濱城市、山水城市建設得更加美好”的殷切囑託,大力弘揚勞模精神、勞動精神和工匠精神,以開展勞動競賽為契機,全力推動福州現代化國際城市建設再上新臺階,以優異成績迎接建黨100週年。

濱海新城建設勞動競賽是28場市級示範性勞動競賽之一,從本月持續至7月,10個新開工重點項目和20個在建重點項目職工參賽。競賽圍繞“六比一創”(比黨建引領、比工程品質、比安全生産、比施工進度、比技能創新、比文明施工、創優勝項目)展開,將決出優勝黨建、優勝建設(代建)單位、優勝項目部、優勝班組和優勝個人。

下一階段,新區(新城)黨群工作部將與其他主辦單位一起,採取強化職責分工、創新形式載體、加強宣傳推廣、增強正向激勵、加強督促檢查等措施,引導濱海新城建設單位和廣大建設者們積極投身濱海新城建設勞動競賽,推動競賽項目落實見效,為建設現代化國際城市立新功、作貢獻。(圖片及供稿:溫冬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