濟南工程職院第六屆大學生心理健康情景劇大賽成功舉辦

發佈時間:2021-04-06 10:26:30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濟南工程職院 | 責任編輯:李星

3月30日,濟南工程職業技術學院第六屆大學生心理健康情景劇大賽在學校學術報告廳成功舉辦。本次大賽由濟南工程職業技術學院學生處大學生心理健康教育與諮詢中心主辦,經濟管理學院承辦,大賽主題為“以劇入心以情化人”。

大賽現場

大賽受到領導高度重視,特邀2名外校專家進行點評指導,此外,濟南工程職業技術學院學生處處長劉偉、學生處顧問李平德、工會主席殷妙苗等成立評審團,對本次大賽進行評比打分。參賽劇目來自於9個二級學院和心世界社團,共有10個優秀劇目參賽,每個劇目更是配有專門的指導老師。在比賽前,各導師為選手們的表演出謀劃策,並親自參與到劇情的創作中,為本次心理情景劇提供了更專業、更具體的指導。參賽劇目均選自學生身邊的故事,各隊特色鮮明的心理情景劇,映射出現代大學生心理情感世界的新曆程,突出主題又不失趣味,起到了良好的心理教育效果,呈現了一場視覺盛宴。

大賽現場

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經過參賽師生一個多月的艱苦努力,大賽的整體品質有了明顯提高。大賽從備賽到整個過程嚴格按照國賽標準進行,高品質的完成了所有環節,經過評審團的深思熟慮最終評選出一等獎作品2部,二等獎作品3部,三等獎作品5部,優秀指導教師2名。

大賽取得圓滿成功

本次心理情景劇大賽的成功舉辦,推動了濟南工程職業技術學院心理健康教育的深入發展,構建了豐富多彩的校園文化,有利於大學生更好地分析自我、認識自我,在彰顯學校學生良好精神狀態的同時,更弘揚了學校的人文精神。(圖片及供稿:濟南工程職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