協會管理勇創新 會長輪值碩果豐——湖北省醫養結合經驗交流會在黃石成功召開

發佈時間:2021-03-31 21:27:48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楊澤文、柯雯雄、易芳 | 責任編輯:李星

陽春三月,春暖花開。3月30日,湖北省醫養結合經驗交流會在美麗的黃石磁湖湖畔——湖北省老齡産業協會第二屆第一期輪值會長單位、鄂東醫養集團召開,在這裡共商醫養結合發展大計,共謀湖北老齡産業發展美好未來。這是湖北省老齡産業協會按照2021的工作部署,創新推出輪值會長制度的新模式。    

中國老齡産業協會醫養結合與健康管理委員會執行主任兼秘書長牟麗娜,講師、高級健康管理師張娟;北京慧佳投資有限公司副總裁、北京慧佳養老服務公司董事長曹蘇娟應邀出席會議;湖北省老齡産業協會會長張麗群在會上作總結,湖北省老齡産業協會副會長、黃石老齡産業協會會長、鄂東醫養集團黨委書記、董事長、總經理李京鶴致歡迎詞,黃石市衛生健康委老齡健康科副科長梅婷發言;湖北省老齡産業協會副會長丁健、申小麗、雷德亮,秘書長嚴偉;湖北省、黃石市老齡産業協會會員單位代表參加了會議。會議由鄂東醫養集團黨委副書記、副總經理程鵬主持。

李京鶴在會上致歡迎詞時,他説,鄂東醫養集團作為一家集醫療、醫藥、養老、檢驗檢測等為一體的國有健康産業集團,自2016年4月成立以來,始終堅持“以醫療為基礎,産業為支撐,康養為重點”的發展思路,推動醫養結合改革,現擁有綜合醫院4家、社區衛生服務中心5家、社區養老服務中心15家、社區嵌入式養老5家、養護院4家,以及1家康養公司、1家醫藥公司,1家檢驗公司,成立了黃石市12349居家和社區智慧養老中心,康養業務遍佈黃石四個主城區,為老百姓提供了居家、社區、機構養老“三位一體”的全週期托老場所,努力建設15分鍾醫養結合生活服務圈,讓老百姓在家門口就能享受優質的醫康養服務。近年來也屢受媒體和同行關注,國家、省、市領導多次到鄂東醫養集團考察調研,特別在全國政協常委會上“黃石醫養結合模式”受到關注。

在會上,梅婷解讀了黃石醫養結合方面的現狀和政策;鄂東醫養集團康養事業部部長易芳圍繞醫養結合主題作經驗交流;黃石頤陽康復護理院護理部主任劉嬋娟對重度失能老人整合照護工作的創新和優質服務作經驗交流。

牟麗娜、曹蘇娟、張娟三位專家對鄂東醫養集團醫養結合模式給予了充分肯定,並提出關於醫養結合的調研課題提供案列,也介紹了國內醫養結合先進經驗,同時也提出了中肯的意見和建議。

張麗群在會上總結時對鄂東醫養集團給予充分肯定,她説,一是體現了國企擔當,探索了一條國企投資養老的新模式,有了城市養老、多維度養老架構,形成了城市醫養結合的雛形。二是用短短四年的時間在醫養結合的道路上開荒拓土,踐行使命,初步探索出了醫養結合經驗,值得推廣交流。三是醫養結合的經驗為巜湖北省醫養結合規範服務指南》課題提供了良好的基礎。黃石市老齡産業協會、鄂東醫養集團作為第二屆第一期輪值會長單位,圓滿地完成了任期各項任務,交上了滿意的答卷。同時她希望鄂東醫養集團還要提高站位,擴大視野,豐富産品,加強服務,打造全國品牌,為全省、乃至全國老齡産業作出新貢獻。

與會人員紛紛説,這次活動讓我們開闊了眼界,增長了見識,及時把握醫養結合發展前沿脈搏,對標國內醫養結合先進經驗,讓我們獲益良多、受益匪淺。

在會上舉行了湖北省老齡産業協會輪值會長的交旗儀式,會上與會人員首先觀看鄂東醫養集團宣傳片《奮進》宣傳片。會前參觀了考察黃石頤陽康復護理院、二醫院鳳凰山社區康養中心、順星山莊老年公寓、市五醫院東鋼老年養護院、市四醫院芳華老年養護院。(圖片及供稿:楊澤文、柯雯雄、易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