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州工業園區全力支援優秀企業加快上市步伐

發佈時間:2021-03-30 11:34:02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蘇州工業園區管委會 | 責任編輯:李星

29日,蘇州艾隆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功在上海證券交易所科創板發行上市,首發募集資金3.2億元,股票代碼:688329。

蘇州市委常委、組織部部長陸新,蘇州工業園區黨工委副書記、管委會主任丁立新,園區黨工委副書記、管委會副主任林小明,園區黨工委委員、管委會副主任劉小玫出席活動。

丁立新現場致辭

艾隆科技上市後,成為園區第49家境內外上市公司,第11家科創板上市公司。

艾隆科技創始於2006年,是國內領先的醫療物資智慧化管理整體解決方案的專業企業,公司致力於打造“全院級”、“一站式”整體解決方案,為各級醫療服務機構提供高效、安全、智慧的醫療物資存儲、分發、管理及傳輸服務。多年以來,艾隆科技為各級醫療服務機構打造現代化、資訊化、智慧化的新型智慧醫療體系,為我國醫療機構全面升級貢獻力量。

公司在科教創新區的總部大樓已于2019年建成投用,並將在園區上市企業産業園建設研發基地,項目佔地面積約1.4萬平米,建築面積約5.6萬平米,預計2022年建成投用。

公司已取得387項專利和56項軟體著作權,其中發明專利151項。

目前,公司産品受到市場的廣泛認可,穩居市場佔有率前列,得到眾多三甲醫院和各級醫療機構的青睞。截至招股書披露日,艾隆科技産品已覆蓋國內600余家醫療衛生機構(其中包含300余家三甲醫院)。

上市企業是一個地區綜合經濟實力的具體體現,也是衡量地方發展品質和水準的重要尺規。

面向“十四五”,踏上新征程。蘇州工業園區立足新發展階段,貫徹新發展理念,融入新發展格局,搶抓多重國家戰略疊加機遇,緊抓國家資本市場改革機遇,創新推進實施金色苗圃工程,一批成長性好、創新能力強、發展潛力大的優秀企業加快上市步伐。

2021年以來,園區企業上市捷報頻傳,已新增亙喜生物、浩歐博、康眾醫療、貝康醫療、天演藥業、艾隆科技6家上市企業。在園區境內外上市企業中,大健康上市企業累計達19家,佔據園區資本版塊三分之一,充分展現了園區生物醫藥産業的“創新力”和“硬實力”。

園區現已集聚生物醫藥企業超1700家,産值連續多年保持20%以上增長,2020年更是突破千億大關;全年新增一類新藥臨床批件、各類醫療器械註冊證、上市銷售新藥、醫保目錄産品均實現翻倍增長;在中國生物技術發展中心發佈的2020年度中國生物醫藥産業園區排名中,園區生物醫藥産業競爭力蟬聯第一、人才競爭力攀升至第一、綜合競爭力攀升至第二。

未來,蘇州工業園區還將一如既往地為企業提供優質服務,繼續加強與交易所、證券機構等重要部門的緊密合作,共同為資本市場輸送更多的優質企業,著力打造資本市場園區板塊。(圖片及供稿:蘇州工業園區管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