業界標桿!聯想ECG邊緣網關獲年度中國智慧製造優秀推薦産品

發佈時間:2021-03-30 10:11:31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辛文 | 責任編輯:李媛

2021年3月26日,由e-works數字化企業網舉辦的中國製造高峰論壇暨第十八屆中國製造歲末盤點頒獎典禮在北京成功舉辦。憑藉在智慧物聯領域的前沿創新與落地案例,聯想名列“2020年度傑出暨優秀智慧製造供應商”榜單。不僅如此,在此次活動上,聯想依靠ECG-AR70P邊緣網關強勁的性能、穩定的可靠性斬獲“2020年度中國製造業智慧製造優秀推薦産品”殊榮。

聯想榮獲“2020年度中國製造業智慧製造優秀推薦産品”獎項

從2010年物聯網被正式列入國家重點發展的五大戰略性新興産業之一,到2020年國家發改委首次明確將物聯網定位成新基建的重要組成部分,物聯網已成為中國數字經濟發展的關鍵基石,其對行業智慧化升級的推動價值也日益凸顯。而聯想深耕中國資訊化産業三十餘年,一直是物聯網領域的開拓者和領航者,以豐富科技創新和深厚行業Know-How持續賦能各行各業進行産業結構優化,已經成為了推動中國數字化經濟發展的主力軍。

聯想ECG-AR70P邊緣網關

此次獲獎的聯想ECG-AR70P邊緣網關在2020年工業網際網路網路創新大會當中,通過了“邊緣計算標準件計劃”評測,達到了《工業網際網路邊緣計算邊緣網關技術要求及測試方法》的標準要求。聯想ECG-AR70P邊緣網關是第一款支援安卓9.0的ARM架構網關,採用國産自主可控的瑞芯微3399六核心64位晶片解決方案。在其強大的算力下,可以勝任多行業的創新應用場景落地,為行業邊緣計算産品應用樹立了標桿。

ECG-AR70P只是聯想完善邊緣計算産品序列中的一員。經歷多年行業經驗積累與技術創新,聯想已經擁有包括工業計算設備ECI系列、嵌入式計算設備ECE系列、邊緣一體機ECP系列、邊緣計算網關ECG系列、專注行業客戶端的ECC系列、為戰略客戶量身定制的邊緣計算設備ECK系列、AR/VR和智慧零售,以及智慧協作解決方案在內的九大産品線。目前,聯想的智慧物聯設備已經在製造、醫療、零售、辦公、教育等40多個場景順利落地。

聯想已經形成了完善的智慧物聯産品線

除了完善的産品序列,聯想還面向製造領域客戶推出了專業物聯網平臺LeapIoT,在軟體層面賦能行業客戶,降低客戶設備管理成本。LeapIoT提供從工業設備、感測器到工業應用端到端的解決方案,幫助客戶批量部署、管理海量的工業物聯網設備。另外,LeapIoT的寬相容,易操作的特性,可幫助客戶降低設備管理門檻,節約設備管理的人力成本。

近兩年,製造業人工巡檢成本高昂、業內競爭加劇造成企業利潤下降,而疫情又限制了人員流動,導致工程師無法到場維護,兩方面因素共同促使高價值設備預防性維護需求逐漸增長。工業行業中例如印機製造商、鑽井平臺等領域客戶的預防性維護需求凸顯。

另一方面,當前多數中型企業自建基於人工智慧和感測器的預防性維護機制的能力匱乏,所以産生了大量的訂閱式服務需求。得益於自身的數字化轉型深厚經驗與對製造型企業的Know-how,聯想將原本面向大型企業客戶的私有雲維護方案,通過公有雲延展至中型企業客戶,以創新性的訂閱服務方式,讓公有雲Leap IoT平臺賦能惠及中型製造企業。

聯想ECG-AR70P邊緣網關榮獲“2020年度中國製造業智慧製造優秀推薦産品”獎項

在以客戶為中心轉型之後,聯想在物聯網領域已經建構起了獨自的競爭優勢,憑藉其智慧物聯網領域的完善佈局和深厚貢獻,聯想榮登物聯智庫“2020領航企業榜”。此外,聯想與高斯(中國)的所有智慧化解決方案也幫助聯想贏得了51CTO 2020年度IT行業成就客戶價值方案提供商獎項。這一系列沉甸甸的榮譽不僅是對聯想智慧物聯實力的肯定,也代表了業界對於聯想物聯網業務未來發展的期待。

在未來,聯想將不斷拓寬物聯網賦能行業智慧化的應用版圖,幫助更多行業客戶厘清智慧化發展脈絡,支援全要素、全産業鏈、全價值鏈實現智慧化,與合作夥伴共同構建萬物互聯的新業態。(圖片及供稿:辛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