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省首屆冷彎薄壁型鋼建築施工技術培訓在貴陽開班

發佈時間:2021-03-24 10:30:25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辛文 | 責任編輯:李星

3月22日,由貴州綠城易築建工科技有限公司、廈門大禾眾邦建築工程技術服務有限公司、貴州輕鋼産業聯盟聯合舉辦的貴州省首屆冷彎薄壁型鋼建築施工技術培訓在貴陽市高新區貴州科學城正式開班,該培訓為期三天。

此次培訓邀請了大禾好房子學院院長那洪志、大禾好房子學院教研副院長吳鑫文等進行授課,學員均是來自省內外的相關企業負責人及施工技術人員。

在整個培訓中,老師們分別對學員講解了輕鋼建築分類,簡述輕鋼行業現狀和發展概況,除了輕鋼經典案例賞析,建築施工圖紙識圖、手繪圖紙學習、龍骨組裝識圖、龍骨安裝步驟等講解之外,還對結構板、防水材料、保溫材料、落水系統、水電樓梯材料、施工順序、灌漿體系等進行講解。有效提升建築施工企業專業技術人員的理論實踐技能,進一步推動建築企業轉型升級。

“我覺得收穫挺大的,我們一直在做輕鋼裝配式建築,由於施工人員技術參差不齊,很多人都缺乏理論基礎知識,今天的這個培訓,對大家從理論上的知識進行加強,我覺得是非常好的。”貴州保恒建設集團總經理譚傑升説。

貴州保恒建設集團總經理譚傑升

廈門大禾眾邦工程技術服務有限公司副總經理、大禾好房子學院院長那洪志告訴筆者,3天的集中培訓,讓施工員能系統學習到從無到有,從實圖到建造的技術,從而讓他們能夠建造出更好的房子。

廈門大禾眾邦工程技術服務有限公司副總經理、大禾好房子學院院長那洪志

“我們培訓的目的,是要幫助原有傳統建築行業裏的技術人員,或者已經步入這個行業的人員和公司,讓他們學習新型裝配式建築的一些規範,國家標準以及具體的施工技術。”作為本次主辦方之一,貴州綠城易築建工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長武靈飛坦言,舉辦此次培訓,是為了深入貫徹落實國務院發佈“關於推廣裝配式建築的文件”、“貴州省關於推廣裝配式建築的文件”、“貴州省關於美麗鄉村、農房採用鋼結構的文件”、“貴州省2021年宜居農房建設試點工作方案”等文件精神,進一步加強建築施工企業專業技術人員的技能培訓,推動建築企業轉型升級。建設出安全、適用、經濟、環保、美觀的房屋,嚴格執行農房抗震設防和建設品質標準,進一步滿足農戶生産生活需要,建設更多的優質生態宜居農房。

貴州綠城易築建工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長武靈飛

據介紹,該培訓今後將會每月舉辦一至兩期。

公開資料顯示,今年2月,貴州省住房和城鄉建設廳、省財政廳、省農業農村廳、省自然資源廳、省生態環境廳等五部門就印發《貴州省 2021年宜居農房建設試點工作方案》通知,要求在“十四五”期間,貴州農村住房保障工作將著力提升農房建設品質,實施鄉村建設行動,引入新型建造方式,探索裝配式建築等建築應用技術。可探索應用技術先進、品質可靠、特色美觀、造價適宜的裝配式鋼結構農房。

此外,該通知還要求各縣(市、區、特區)至少選擇 1個自然村寨開展宜居農房建設試點。通過試點建設,積極探索出可複製、可推廣的農房設計、建設、管理經驗,切實提高農房建設品質,確保做到與全省高品質發展要求相適應。

正因看準這一利好機遇,由貴州綠城易築建工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長武靈飛牽頭成立的貴州輕鋼産業聯盟應運而生,旨在整合行業優質資源,發揮自身優勢,形成行業標準,共同為鄉村振興獻計獻力。

“對於我們的鋼結構裝配建築行業來説,它是非常適合我們鄉村房屋建設的發展,為了完成我們鄉村振興房屋建設的任務,我們必須要培養出一批又一批的有能力、有技術的施工單位,或者是技術團隊、産業工人,這樣才能把我們的美麗鄉村建設的更好”。武靈飛説。(圖片及供稿:辛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