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安集團年報:營收223.74億元,凈利潤增長17.6%至45.95億元

發佈時間:2021-03-23 11:01:07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恒安集團 | 責任編輯:李媛

3月19日,恒安國際(1044HK)在香港發佈2020年度業績公告。截至2020年12月31日,恒安集團營業收入達223.74億元(人民幣,下同),其中,整體毛利增長8.8%至94.56億元,整體毛利率則進一步上升至42.3%;經營利潤上升12.5%至63.92億元,公司權益持有人應佔利潤大幅增長約17.6%,達到45.95億元,每股基本收益約3.864元。

董事會宣佈派發末期股息每股1.30元,連同已派發的中期股息每股1.20元後,全年股息為每股2.50元。

年報表示,雖然疫情對恒安集團第一季度的物流及復工方面有所影響,但面對消費者衛生意識大幅提升,以及對個人及家庭衛生用品需求量增加,恒安集團最大程度地維持産能及供應水準,並憑藉其産品品質、品牌美譽度和“平臺化小團隊經營”的靈活應變能力,將負面影響降到最低,實現逆境中穩步提升,取得了良好成效。

利潤向好源自多方面。回顧年內,木漿價格仍處於低位,支援集團紙巾業務的毛利大幅增長;高利潤的衛生巾業務的收入因銷售渠道改革于年內成效彰顯改善,其佔整體銷售比例亦上升至接近30.0%;再者,新推出的高端衛生巾系列“Space7”的市場滲透率于年內迅速提升,帶動衛生巾業務的銷售,進一步推動集團整體毛利及毛利率增長。

從品類上來看,紙巾業務全年銷售收入103.83億元,佔集團整體收入約46.4%;衛生巾業務銷售收入66.55億元,佔集團整體收入接近30.0%;紙尿褲業務銷售收入14.26億元,佔集團整體收入約6.4%;家居用品業務銷售收入4.00億元,佔集團營業收入約1.8%;其他收入39.11億元,其中口罩銷售成績突出,全年營收2.6億元。

此外,集團電商渠道營收43億元,佔集團整體收入約19.1%;海外業務(包括皇城集團業務)全年營收21.67億元,佔集團整體收入約9.7%。

展望未來,隨著國民個人衛生意識在疫情下迅速提高,以及國內消費升級趨勢持續,長遠有利個人衛生用品市場的精細化及高品質發展。為滿足終端客戶日益高端化的消費需求,恒安集團將積極順應和把握消費升級所帶來的市場機遇,靈活配合消費需求的改變,繼續積極優化産品組合,對産品的包裝,材質和功能進行升級,推動高檔産品銷售,為集團注入增長動力。

2021年,恒安集團將持續深化小團隊經營變革,推進數字化運營,利用數據中臺分析能力,進一步優化資源分配。同時加大力度提高電商及新零售(包括社區團購)的覆蓋,融合線上線下的零售模式,從而提升集團旗下各産品的市場滲透率,進一步擴大集團的市場份額。

追求健康,你我一起成長。作為中國領先的個人及家庭衛生用品企業,恒安致力為廣大消費者提供優質可靠的個人及家庭衛生用品,並將會繼續以産業延伸為長遠發展目標,積極拓展女性健康、嬰童健康、老年健康、防疫醫護等高增長潛力的産業,長遠推進恒安品牌國際化發展,持續提升整體競爭及盈利能力,努力為股東創造最大價值,為社會大眾提供個人及家庭衛生産品出一分力。(圖片及供稿:恒安集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