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在乾潭 一起幸福——獻禮建黨100週年”胥嶺油菜花節盛大開幕

發佈時間:2021-03-22 14:06:30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洪旭朝、李曉 | 責任編輯:李星

花如海,人如潮。3月21日上午,“愛在乾潭一起幸福——獻禮建黨100週年”胥嶺油菜花節在邵家村胥嶺自然村精彩開幕。來自四面八方的遊人被百畝梯田油菜花海所吸引,紛紛拿起手中的相機、手機記錄這春意盎然的田園風光,盡享美麗春景。

乾潭鎮邵家村胥嶺自然村,因2500年前伍子胥途經此處而得名。村莊坐落在海拔400余米的山坳裏,四週群山環抱,千層梯田從山腳直伸嶺尖。春日回暖,山嶺一片金黃,胥嶺也因此獲稱華東十大油菜花賞花基地。2016年引入三生谷生態書院,將胥嶺作為乾潭打造“杭州都市圈生態健康城”和貫徹“創新、協調、綠色、開放、共用”發展理念的示範點。2016年12月吸引了江蘇遠見集團投建初見書房和玖樹雲上項目,玖樹雲上獲評浙江省銀宿稱號。2018年農田由乾泰農業開發公司負責種植油菜花和水稻。現階段胥嶺有生態稻米、菜籽油、茶籽油、土雞蛋等農特産品,每年約接待6萬人次遊客,實現超過200萬元營業額。

在此次油菜花節的開幕式上,若干文藝工作者受邀而來為現場觀眾奉獻出一台精彩的文藝表演。9時30分許,振奮人心的鼓聲從花海中傳來,鼓手們散開在花間,敲響春鼓,拉開油菜花節的序幕。擊鼓表演後,伴隨著清雅悠揚的琴音,漢服舞蹈演員在露天舞臺翩翩起舞,衣袂飄飄、韻味十足。開幕式最後,由主持人帶領著現場遊客,揮動手中的小紅旗,齊聲歌唱《我和我的祖國》,共同祝福祖國母親,抒發對祖國團結和美、強壯興盛的熱愛之情。

據悉,根據油菜花賞花期,此次油菜花節將持續至4月11日。除了讓遊客能盡情暢遊花海、遊覽美麗胥嶺、品嘗乾潭特色小吃和新茶、春日祈願等外,本次胥嶺賞春活動,也準備了百年獻禮環節。習語拓印體驗、黨史之路重溫,都邀你一起共賞山河美景,共溫傳奇歲月,共話祖國明天。

值得讚賞的是,在開幕式當天,也有非常多的邵家村黨員志願者自發前來參與胥嶺油菜花節的保障工作。為了保護胥嶺的生態環境,他們主動駐守在垃圾分類點旁邊,耐心指導現場遊客應將手中垃圾放到哪個分類桶內。在他們的保駕護航之下,開幕式結束後,垃圾分類點也依然整潔如初。

陽春三月,胥嶺百畝油菜花田爛漫盛放的季節。這個春天,快帶上家人一起來乾潭胥嶺看金燦燦的油菜花海,感受春暖花開的無限風光,留下春天最美的記憶吧。(圖片及供稿:洪旭朝、李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