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護你的平安,天翼雲助力社區實現智慧安防升級

發佈時間:2021-02-09 08:11:21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天翼雲 | 責任編輯:李媛

“社區治理完成後,小區的環境比以前好了許多。現在我們現在都是刷臉進小區,定點扔垃圾也成了習慣,高空拋物的現象再也沒有了,大家住的更安心了”,居住在上海某社區的張先生這樣説。如今,張先生所居住的社區已經實現了“智慧安防”全面升級,智慧車棚、停車地磁、環境感知系統、超聲波垃圾筒……一系列智慧化、系統化的治理手段,讓這樣一個總戶數722套的大型社區,解決了以往不明人員隨意出入、亂停車、亂扔垃圾等問題,社區治理變得更加智慧。

事實上,早在2018年該社區就開啟了“智慧安防”模式,而在這些新式安防“武器”的背後,是天翼雲為其打造的一道道智慧高科技防線。依託社區與天翼雲聯合搭建的智慧通行管理平臺,物業管理人員有了“天眼”,能夠隨時隨地發現社區內高空拋物、亂扔垃圾、亂停車等問題。

小李來到社區看望朋友,臨時把車停在了居民樓組門口,可他不知道的是,在小區內的112個停車位以及主幹道、消防通道等40個違停點上,早已都安裝上了地磁系統,能夠迅速感應車位是否被佔用,提供停車資訊,所以即便是在諾大的小區,保安也能通過智慧管理系統立刻發現亂停車現象,及時作出處理,讓違停車輛從此無處遁形。

小區的垃圾筒也暗藏玄機。這種超聲波垃圾筒,帶有"滿溢告警"。一旦垃圾快要滿出來了,就能迅速鎖定點位,並第一時間通知保潔前來處理。還有智慧車棚,不但可以用手機遙控自動充電,還裝有一套滅弧電氣的報警裝置,能第一時間發現火災隱情,保障居民生命安全。

除此之外,社區內還安裝了高空拋物專用監控,內設五根警戒線,如果物體連續突破兩根,就視為墜落,系統會自動抓拍照片和截取視頻畫面,方便警方第一時間鎖定拋物的罪魁禍首。

目前,該小區共安裝873個泛感知設備,安防子系統20大項,從出入刷臉、嗅探追蹤,再到廣場舞分貝、空氣品質,都可一目了然。智慧通行平臺的使用不僅為居民生活提供安全保障,也為上海市智慧城市、資訊惠民等重大工程建設提供了強有力的支撐。

大數據、人工智慧等資訊技術對城市治理的作用日益凸顯,人們對智慧城市、數字生活的需求變得越發強烈。在新型智慧城市建設的大背景之下,社區智慧化發展提速,智慧社區市場規模潛力巨大。站在這片萬億藍海市場風口之上,天翼雲正在深挖5G、雲計算、大數據、物聯網等技術在智慧社區領域的應用,積極構建智慧安防場景,為千萬家庭提供智慧、高效、安全社區生活空間,為基層政府構築社區智慧節點,匯聚智慧城市底座,賦能數字中國。(天翼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