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移動“車務通Pro”解決方案:構建政企車輛安全“防護網”,防患事故于未然

發佈時間:2021-01-22 15:54:10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辛文 | 責任編輯:李媛

截止2019年,我國公路貨運量突破416億噸,貨物週轉量接近8萬億噸公里,載貨汽車保有量超過1300萬輛,已發展成為全球第一大市場。由於我國公路貨運市場格局較為分散,數字化水準較低、企業的精細化管理能力良莠不齊,導致大量貨運車輛長期處於安全風險管控缺失的狀態。借此,中國移動物聯網推出車務通Pro營運車監控解決方案,使營運車風險行為可視化、透明化,有效提升行車安全,同時利用物聯科技讓營運企業實現車輛智慧安全管理。

一、全面監控汽車狀況,構建車輛安全“防護網”

中國移動物聯網車務通Pro營運車監控解決方案,是基於智慧終端GPS/北斗定位、視頻、報警及傳感數據採集功能、2G/4G/5G移動網路無線傳輸以及監控管理平臺為主的一套智慧管理監控系統。支援車輛定位軌跡、視頻監控、主動安全提醒、車輛調度管理等服務,同時具備本地化部署落地能力以及雲平臺服務能力。是集平臺+軟體+硬體+服務一體化的成熟産品。

二、終端側實時語音提醒,防範事故于未然

《中國交通事故數據統計分析報告》顯示,“駕車時有其他妨礙安全行車的行為”而造成人員死亡的人數比例佔據總體的20%以上。疲勞駕駛、玩手機、打哈欠、抽煙、變道不打燈、跟車過近、急加減速、高速過彎等駕駛行為已成為重大安全事故隱患。

車務通Pro營運車監控解決方案,具備駕駛員危險駕駛行為分析預警(DMS)功能:可有效識別司機閉眼、左顧右盼、低頭看手機、接打電話、抽煙等危險行為,終端側實時語音提醒,防範事故于未然,並上傳圖片+視頻證據至平臺存檔備案。

三、BSD智慧分析預警,有效監控車輛盲區

大貨車的汽車結構決定了盲區的必然存在,對於大貨車而言,盲區的範圍相比較轎車而言更是大得多,很多由於盲區所造成的慘案數不勝數,很難察覺到盲區內情況,也就很容易造成碾壓事故。BSD盲區檢測智慧終端是針對車輛右側盲區進行的智慧檢測系統,對於殺傷力極大的車輛視覺盲區出現行人時,系統自動進行預警提醒,駕駛室內提醒司機,駕駛室外提醒檢測區域內行人,同時産生的預警多媒體資訊上傳到平臺,為解決車輛盲區危險提供完整的檢測方案,避免事故的發生。

四、打消服務支撐“後顧之憂”

中國移動車務通Pro産品,擁有自主研發的核心能力平臺,可快速響應定制功能開發、本地化部署、第三方平臺對接聯調等需求。同時自主研發超過20款車載智慧終端,産品品質可控,性價比高,可滿足不同用戶的差異化、個性化、定制化需求。且擁有6大分支機構、覆蓋全國31個省份落地支撐能力,協同保障項目需求對接、商務談判、落地實施、交付驗收及售後支撐等全流程工作,打消服務支撐“後顧之憂”。

另外,中國移動還推出了政企車隊管理解決方案,不僅能夠實時了解車況資訊,提高車輛管理能力,還能強化對私油公報、事故違章職責不清等使用公車問題的監督整治,促進企事業單位對公車管理的現代化、資訊化、智慧化的建設。感興趣的朋友可以聯繫中移物聯網官方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