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梭無人車亮相上海臨港自動駕駛開放測試區

發佈時間:2021-01-13 13:14:34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孫迎田 | 責任編輯:李星

1月9日,“智慧全出行鏈”自動駕駛開放測試區落戶上海市奉賢區,作為上海首批26個特色産業園區之一,在臨港南橋智行生態谷、未來空間核心技術創新承載區,由奉賢區政府、臨港集團、上海交大共同打造的奉賢智慧駕駛全出行鏈創新示範區(以下簡稱“奉賢示範區”)正式開園。

作為上海汽車産業“第三極”,奉賢示範區已建成既有開放道路、又有區域場景,既有地上、也有地下空間,既支援單車智慧、也支援車路協同,既支援單一道路、更注重區域覆蓋的自動駕駛汽車開放測試區域,可為全國智慧網聯汽車提供社區、園區、校區、景區、商區、城區六大典型場景出行鏈。這也是國內首個致力於打通日常出行“最後一公里”的“智慧全出行鏈”自動駕駛開放測試區。

在開園儀式中,發現了前不久在安徽省六安市開展公開道路示範運營的智梭無人車RCONE的身影。智梭無人車RCONE是智梭科技首款量産無人車産品,其搭載成熟的L4級自動無人駕駛系統、嚴苛按照車規級研發標準正向開發,並獲得歐盟CE認證。該車續航里程超過150KM,載重量大於500KG,尺寸僅為2.4*1.5*1M,還可支援模組化改造、工程開發定制、系統服務軟體OTA等能力,滿足多場景下的商業形態需求。在現場,智梭無人車RCONE進行了在示範區中的實車路跑演示。

智梭科技是一家專注于L4級無人自動駕駛技術應用,集技術研發、生産製造、銷售運營于一體的技術型科創性企業,致力於加速推進自動駕駛技術及其産品的商業化落地。(圖文:孫迎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