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翼雲全國首個工業網際網路平臺二級解析節點上線

發佈時間:2020-12-28 16:12:14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辛文 | 責任編輯:李媛

近日,中國電信在昆山發佈了國內首個工業網際網路標識解析國家頂級節點註冊二級節點,現場同時發佈了縣級市“智慧社區和智慧集宿平臺”等産品,使昆山成為全國首個落地“星火·鏈網”骨幹節點的縣級市。

在中共中央印發的《長江三角洲區域一體化發展規劃綱要》中,明確提出要打造數字長三角,共建工業網際網路。在12月23日中國電信舉辦的“2020年數字長三角發展論壇”活動中,眾多行業代表圍繞發展數字長三角進行深入交流,將更多先進理念和業務模式引進昆山,推動重點領域智慧應用,加快落實長三角一體化戰略。

此次活動中,中國電信昆山分公司與多家機構簽署合作協議,其中數字長三角合作項目、“星火·鏈網”合作項目均承載在天翼雲平臺上。目前,中國電信天翼雲經過十年耕耘,已經在雲市場取得令人矚目的成績。據IDC及信通院數據顯示,天翼雲公有雲市場份額全球排名第七、全國排名第二。一直以來,天翼雲都將自身定位於“戰略合作者”的角色,整合多方生態合作夥伴,實現資源優勢互補和協同擴展。此次論壇上,中國電信昆山分公司推依託“5G+天翼雲+AI”戰略以及“2+4+31+X”雲網資源佈局,與眾多合作夥伴簽署戰略合作協議,共建智慧昆山。

1.jpg

星火·鏈網骨幹節點戰略合作簽約儀式

2.jpg

數字長三角合作項目簽約儀式

“智慧社區和智慧集宿”平臺産品以及“星火·鏈網”合作等項目的簽約,加速了昆山工業網際網路産業生態的構建,標誌著中國電信昆山分公司支撐昆山數字化轉型升級,助力數字長三角建設進入新的階段。

此次工業網際網路平臺二級解析節點的上線是中國電信在昆山部署“新基建”的重要舉措。未來,作為雲計算國家隊,天翼雲將積極承接國家戰略,持續整合優質的雲網資源、研發資源,以更加開放的心態積極尋求生態合作,為客戶提供高水準的智慧資訊化服務,推動昆山雲改數轉,助力數字經濟蓬勃發展,加速推進數字長三角的建設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