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移動智慧企業組網,助力企業轉型升級

發佈時間:2020-12-25 12:43:43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辛文 | 責任編輯:李媛

近年來,隨著科技、企業的不斷發展,辦公人員、智慧設備不斷激增,業務系統和移動終端趨向融合,企業對網路應用的要求已不僅僅滿足於簡單的網路互通,如何尋求更高性能的産品保障業務的運作成了企業面臨的難題。

為了滿足我國企業資訊化的發展趨勢和業務應用場景需求,中國移動推出了智慧企業組網設備,為企業辦公提供更好的網路、推動企業實現業務網路化。

一、靈活高效、供電安全,滿足多終端設備接入的需求

中國移動的企業組網,由AC無線控制器+POE交換機+面板式AP+放裝式AP高密度AP設備組成。産品全係支援集中、本地轉發功能,針對用戶不同需求,會根據用戶實際網路、應用環境搭建理想的網路結構。

對於單臺AP設備的流暢接入終端數,可達到32個至100個,滿足企業的多設備需求。在供電方面,統一由POE網線進行供電,無需外接電源,只要一根網線便能同時傳輸數據和電力,簡化佈線,為企業節省人工成本。

二、管理集中、多層防護技術保護用戶上網安全

為了加強網路維護管理,便於日常維護生産操作的統一性,中國移動智慧組網設備統一對所有網路設備進行IP地址和VLAN規劃。在安全方面,産品有著豐富的安全防護手段,支援WLAN國際標準802.11i、支援無線入侵檢測/防禦、支援防arp、syn、端口掃描等多種網路攻擊。

有線用戶和Wi-Fi用戶可以通過Portal認證後統一進行上網,且産品支援802.1x認證、MAC地址認證、PSK認證、Portal認證等多種認證方式,保障網路安全高效。

三、智慧漫遊、多方案可供用戶選擇

1、無縫漫遊技術

中國移動的企業組網設備,採用多AP分塊覆蓋的模式,一步到位解決Wi-Fi信號因距離問題産生的不便。不管走到哪,産品都會幫助用戶的手機、電腦連接到距離最近,信號最佳的AP設備,智慧切換實現無縫對接,暢快體驗零卡頓的網路漫遊。

2、針對不同用戶需求,提供不同産品方案

(1)高性價比Wi-Fi5産品:覆蓋力強、自動運作、低功耗設計

中國移動的Wi-Fi5産品設備,含特有天線信號調優演算法,覆蓋力強,即使信號穿墻用戶仍能享受暢快的上網體驗。

針對企業多設備的辦公需求,中國移動採用行業級晶片硬體,支援高密度大容量終端接入並流暢運作。

該産品還支援自動從無線控制器下載配置,自動載入運作,免去了工程維護人員現場配置,節省了大量的人力物力,同時提高了網路安裝、維護效率。

在能耗設計方面,Wi-Fi5産品採用了環保低功耗設計,綠色節能,能夠為企業節省不少用電成本。

(2) Wi-Fi6産品:802.11ax高速接入、支援OFDMA、高密度空間復用功能

中國移動的Wi-Fi6産品,採用新一代Wi-Fi無線標準—802.11ax協議,最高連接速率可以達到4.8Gbps。

同時支援802.11ax標準的OFDMA功能,將WLAN信道分為多個更窄的子信道,減少用戶間的競爭和退避,降低網路延時,提高網路效率。

Wi-Fi6設備還支援BSS Color空間復用功能,實現高密場景環境下的信道復用,更大緩解實際網路部署中同頻干擾的影響。

 中國移動的智慧企業組網,滿足企業網路優化、安全、快速上網的需求。破解企業上網應用的難題,為企業開發有針對性的解決方案,支撐企業業務的發展,為企業提供有效的網路解決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