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翼雲硬核科技抗疫,向世界展現中國速度

發佈時間:2020-11-16 11:37:43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天翼雲 | 責任編輯:張青

2020年年初,疫情爆發,武漢告急,火神山、雷神山醫院拔地而起,讓世界驚嘆的“中國速度”背後,凝聚了各方力量,其中就包括中國電信的雲計算、大數據等科技硬核實力。縱觀全球,目前疫情仍舊肆虐,新冠抗疫之路仍未結束。中國秉持人類命運共同體的理念,持續做好國內防控工作,時刻警惕疫情捲土重來,同時也為抗擊疫情做好準備。“天翼雲與時代同頻共振,作為中國電信科技抗疫的先鋒,發揮了天翼雲中流砥柱的作用”,中國電信雲計算分公司總經理胡志強在2020年天翼智博會天翼雲論壇上的演講中説道。

疫情當前,時間就是生命,天翼雲全力守護

“正是因為時間緊,任務重,所以火神山醫院的IT系統建設選擇了雲化部署。網路使用專網和醫療機構武漢市衛生專網進行聯通,可以保證安全性。內部採取標準的一些院內網組建方式,快速完成了火神山醫院的內網建設”,武漢市衛生健康委員會資訊中心處長邢福工在2020年天翼智慧生態博覽匯天翼雲論壇分享道。武漢戰疫階段,天翼雲依靠雲計算、大數據、人工智慧等數字技術,在疫情監測分析、防控救治、病毒溯源、資源調度等領域發揮重要作用。

疫情期間,天翼雲支撐武漢市衛健委官網48小時上雲,併發訪問能力提升10倍,實時併發量可達1000萬,保障了政府資訊及時、透明發佈;快速建設火神山、雷神山醫院核心IT系統,實現了48小時火神山系統上雲、24小時雷神山系統上雲;方艙醫院使用AI閱片,閱片速度從5-10分鐘縮短至1分鐘,準確率高達90%以上,極大緩解了醫護人員的壓力。天翼雲在疫情中的突出貢獻,受到了社會各界的高度評價。天翼雲的楊天路博士也在全國抗擊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會上,獲得了“全國優秀共産黨員”和“全國抗擊新冠肺炎疫情先進個人”的殊榮。

數字化手段防控疫情成新常態

後疫情時代,天翼雲在全國範圍內發起了“暖春行動”,全力支援復工復産複學。同時,天翼雲研發的智慧體溫通行系統極大地提升了公共場所的檢測效率。此外,天翼雲投入上億元,為用戶免費提供3個月的天翼雲服務以及超百款雲上應用産品,支援了數千家醫院上雲、百萬中小企業應用上雲,600萬企業通過天翼雲會議實現遠端視頻辦公。疫情推動下,天翼雲也加速了自主研發技術的落地應用,雲桌面、雲電腦、雲手機等産品已相繼進入深度適配階段。此次中國電信在2020天翼智慧生態博覽會上發佈的雲手機“天翼一號”就為“遊戲黨”、“Vlog視頻用戶”以及“移動辦公用戶”帶來更多使用場景。

作為國家隊雲服務商,多年以來,中國電信不遺餘力地持續投入雲網基礎設施建設,形成了天翼雲無可比擬的2+4+31+X,雲+網+邊整體資源佈局。未來十年,數字經濟作為新的增長引擎,天翼雲的普惠科技也會深入生産生活的方方面面。中國電信天翼雲將始終踐行央企的社會責任,持續推動5G、雲計算、大數據、人工智慧等智慧技術在不同行業的落地實踐,賦能數字經濟的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