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江西省“振興杯”家政服務行業職業技能競賽舉辦

發佈時間:2020-11-12 15:00:53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辛文 | 責任編輯:李媛

11月11日至12日,由江西省人力資源社會保障廳、省國資委、省總工會、團省委、省婦聯組織,南昌市人力資源社會保障局、青山湖區政府主辦的2020年江西省“振興杯”家政服務行業職業技能競賽總決賽在南昌市成功舉辦。全省共計240余名選手參賽。

據介紹,本次總決賽採用理論考試和實操競賽相結合的方式,涉及新生兒護理、家庭保潔、病殘疾人看護、幼兒看護、老年人飲食照料、老年人安全照料等方面內容,全面考核育嬰員、家政服務員、養老護理員的職業素養。

經過激烈角逐,鐘青等36名選手脫穎而出,獲得一二三等獎。根據規定,對各職業(工種)前 3名的企業職工和在職教師選手,省人力資源社會保障廳將授予“江西省技術能手”稱號,頒發相應職業(工種)技師職業資格證書;同時,對 35歲以下的選手,由團省委授予“江西省青年崗位能手”稱號,對獲獎女選手省婦聯授予“江西省巾幗建功標兵”稱號。各職業(工種)前 3名以外但排名在參賽人數 1/2以上的選手,省人力資源社會保障廳將頒發相應職業高級工職業資格證書。

據悉,本次競賽突出創新實踐,結合當前家政服務行業發展需要,適當增加了對新知識、新技術(設備)、新技能及職業道德等方面的競賽內容,有利於引導和促進家政服務行業從業人員緊跟經濟社會發展需要,在培訓、服務的全過程中提升素質,實現高品質發展。舉辦本次競賽,既是南昌市康養服務從業人員技能提升的集中展示和有效檢驗,也是提升康養服務從業人員職業榮譽感的重要舉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