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管控,讓腐敗無處可逃

發佈時間:2020-10-30 17:34:56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中建二局華南公司 | 責任編輯:張青

強化關鍵領域廉潔風險管控,切實加強項目黨風廉政建設和日常監督,構建風清氣正的合作關係。近日,中建二局華南公司廣佛分公司針對分供分包廉潔建設出臺“3+”全過程管理標準,監督管控取得實效。

據悉,“3+”全過程管理標準,即招標流程+紀檢組長參與。充分利用雲築網線上系統,在分包分供進場的首要環節招投標環節“設卡”,招標公告紀檢小組參與,開標過程紀檢小組監督,中標結果紀檢小組監督審核,從源頭遏止腐敗勢力;履約過程+紀檢監察員監督,各項目設立紀檢監察員、禮品禮金登記員,對廉潔建設管理工作中的薄弱環節嚴加管控,《廉潔協議書》要求覆蓋100%,讓“灰色”地帶透明在陽光下。合同結算+紀檢組長審核;拒絕“爛尾”,分包分供結算退場是腐敗滋生的“泥潭”,分公司紀檢小組通過一對一跟蹤,紀檢監督員跟蹤到每一個結算工作,參與到每一次結算協調會,拒絕在最後環節讓污水流入廉池。

10月19日至23日,公司紀檢領導小組針對分供分包廉潔建設開展專項檢查,覆蓋項目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