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記歷史 不忘初心使命

發佈時間:2020-10-28 15:41:16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劉小傑 | 責任編輯:李媛

70年前,由中華優秀兒女組成的中國人民志願軍,肩負著人民的重托、民族的期望,高舉保衛和平、反抗侵略的正義旗幟,雄赳赳、氣昂昂,跨過鴨綠江,發揚偉大的愛國主義精神和革命英雄主義精神,同朝鮮人民和軍隊一道,歷經兩年零9個月艱苦卓絕的浴血奮戰,贏得了抗美援朝戰爭偉大勝利。

抗美援朝不僅重塑了一個全新的中國,同時也在世界範圍內開創了一個全新的時代。進入新時代,肩負新使命,正需要以抗美援朝精神召喚億萬人民接續奮鬥,永遠把人民對美好生活的嚮往作為奮鬥目標,凝聚起同心共築中國夢的磅薄力量。

銘記歷史,始終堅守為民初心。我們在回顧這段歷史的同時,更應把這樣的革命精神傳承下來,像革命先輩一樣,永葆甘於吃苦、勇於鬥爭的精神狀態,在自身崗位上勤於開拓、甘於犧牲、不計得失,為國家的現代化建設和社會的發展進步竭力奉獻。

銘記歷史,始終踐行時代使命。我們要在自己的崗位上盡職盡責,完成黨和人民交給我們的每一個任務,這就是在牢記自己的初心,踐行自己的時代使命。關鍵時刻衝得上去就是不忘初心,危急關頭獻得出自己的力量就是牢記使命。每一個共産黨員在入黨之初,都曾宣誓隨時準備為黨和人民犧牲一切。

歷史的車輪滾滾,作為新時代年輕幹部應當牢記歷史,負重前行。重溫歷史,不僅可以獲取強大的精神力量,而且它也是社會主義建設的力量源泉,廣大黨員幹部就是要通過不斷學習,不斷提高用馬克思主義的立場、觀點、方法去認識和解決問題的能力,增強理論學習的緊迫感和責任感,養成終身學習的習慣,強化“精神之鈣”,檢視初心,為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奉獻自己的一份力量。(劉小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