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中有夢 “青”力而為

發佈時間:2020-10-27 17:12:02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高曉玲 | 責任編輯:李媛

他懂理論,會操作,又會管理團隊。他有擔當,敢作為,帶領班組員工勇往直前,贏得了無數誇獎和榮譽,他就是用夢想和“青”力拼搏迸發的陜鋼集團龍鋼公司軋鋼廠棒二機加工長——雲勝奇。

一專多能,關鍵時刻的“頂梁柱”

自2010年參加工作以來,他勤奮上進,先後從一名普通車工成長為班長、技術員,再到機加工長。他對作業區機床設備性能、參數瞭如指掌,把設備的每一次故障都記在筆電上,並對處理的問題總結經驗形成學習案例,便於對員工進行日常培訓,杜絕類似問題再出現影響設備正常運轉。每天工作中,他堅持對現場進行多次排查,無論是安全隱患還是設備隱患都逃不過他的“火眼金睛”。在遇上軋輥加工任務緊張的情況下,他主動開啟車床承擔加工重任,現場的車、銑、刨、磨等設備他樣樣精通,員工都對他佩服的五體投地。

創新攻堅,一馬當先的“智多星”

工作中的雲勝奇做事從來不含糊,總是在關鍵時刻挺身而出,為員工工作排憂解難,確保完成各項加工任務。CK8450機床在生産加工過程中,長期處於單側負載加工,造成機床絲杠間隙偏大,加工孔型誤差較大,影響軋線切分線差調整。為解決此問題,他積極組織班組骨幹現場商討,通過對機床X/Z軸間隙進行調整,聯軸器連接進行緊固找正,對機床反向間隙調整補償後,最終實現加工孔型滿足生産技術需求。自機床調整後加工K3K4孔型效果很佳,軋線線差較之前更易於控制。他經常對員工説:“只要肯動腦、肯用功,集體的智慧一定能戰勝難題”。

向陽而生,行穩致遠的“領頭羊”

為帶領棒二機加團隊不斷勇往直前,成為公司班組中的標桿班組,他緊跟公司和分廠步伐,積極組織工段內部實行“賽馬”機制,並對各班組、員工實行排名積分制,通過細化安全、現場、生産、宣傳等各項指標,進一步夯實主體責任人,在工段內部形成你追我趕的濃厚氛圍,真正做到人人身上有指標、有責任,通過良性的激勵機制,促使棒二機加在標桿班組中不斷提升,真正樹立起軋鋼班組管理的一面旗幟。(高曉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