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八熱播劇《吉他兄弟》出品人江文昌:做最好的自己

發佈時間:2020-10-27 17:12:02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辛文 | 責任編輯:李媛

 

 

江文昌:做最好的自己

 

江文昌,電視劇《吉他兄弟》出品人,貴州遠博控股集團董事長,貴州省對外文化交流協會常務副會長。

“己欲立而立人,己欲達而達人。”一個人,自己希望有所立,有所成就,並堅持不懈,鍥而不捨,就也想把這種願望帶給他人,幫助他人也實現這種願望。 

以正安吉他産業發展為原型,以正安農民工返鄉創業為題材,以脫貧攻堅為背景的電視劇《吉他兄弟》,于10月18日在央視8套強檔熱播,收視成績喜人。作為出品人,我的內心充滿著激動和興奮。

《吉他兄弟》以貴州正安300娘子軍開創貴州乃至全國勞務輸出先河,外出務工人員返鄉打造吉他世界工廠為背景,以小窺大,感受新時代中國發展脈搏。他們“走出去”的精神,是全國農民工群體的精神的寫照,是歷史長河中農民工的時代縮影。我們不僅看到了年輕人的辛苦與淚水,更看到了他們的蛻變與成長。劇中,我們看到了正安人在脫貧攻堅道路上砥礪前行的精神風貌,砥礪前行的貴州人,書寫中國減貧奇跡的貴州篇章。 

曾經的正安,是遠近聞名的國家級貧困縣;現在的正安,是享譽世界的吉他生産基地。“從無到有,無中生有”,正安人以反哺、堅持、築夢的精神,創造出大山深處的“吉他奇跡”。中國一定要打響自己的民族品牌,將中國製造“升級”為中國創造。劇中的方清華,從為國外廠商做代加工,到最終形成自己的産品,併發展為民族品牌;從低端、中端到高端,讓舶來品樂器吉他在世界的舞臺上拿了製作大獎。這讓一個山裏娃在奮起自強的道路上找到了自尊自信,並匯入國家和民族崛起的恢弘畫卷。

《吉他兄弟》傳遞的文化是滋潤的、爽朗的,它能吹開人的內心,變為生活的動力,變為一種態度,變為面向未來的一種理由——生命就在自己手中。我們該過什麼樣的生活?該擁有什麼樣的人生?這完全要看我們如何選擇,如何堅持。

“青春是用來奮鬥的,不憂不懼。”在一個多元的世界裏,我們內心也許有過憂懼、惶恐,我們也許要穿越苦難,歷經滄桑,但如果我們內心有著永不妥協的樂觀,永不言敗的激情,那我們最終會成就自己。願《吉他兄弟》展現的奮鬥精神和鄉土情懷,能激勵更多貴州有為青年,為改變自己的命運而不懈奮鬥,為改變家鄉的面貌續寫華章,這也是我們投資出品這部電視連續劇的初心。

祝福生命,每一個人都做最好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