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銀行東營分行多措並舉做好“穩外貿、穩外資”工作

發佈時間:2020-10-25 14:35:58 | 來源: | 作者:曲玉環 | 責任編輯:李媛

為貫徹落實“穩外貿、穩外資”工作要求,支援實體經濟發展,中國銀行東營分行根據商務廳“穩外貿、穩外資”基本盤企業清單,由交易銀行部、公司金融部和普惠金融事業部以及支行聯動,逐戶分析客戶,對120家基本盤客戶分析分類,一戶一策確定下一步行銷幫扶策略。對於我行授信客戶,幫助企業提高授信利用率,支援企業發展;對於在我行結算未授信客戶,積極了解企業結算業務,尋求授信業務機會;對於未在我行開戶及結算的客戶,通過推薦我行優勢産品和結算服務,為企業提供綜合金融服務方案。

優化外匯管理服務,利用區塊鏈技術便利企業融資。區塊鏈服務平臺是對現有出口應收賬款貿易融資流程進行再造,有效解決了傳統進出口貿易融資中背景真實性鑒定困難、線下紙質單據流轉效率低等難題,同時有效防範了金融機構間資訊不對稱、數據不共用導致的重復融資問題。在外匯局推進跨境金融區塊鏈平臺場景應用中,中國銀行東營分行積極掌握企業經營動向,率先為轄內客戶在該平臺上辦理融資業務,成為省內第一家在該平臺敘做業務的金融機構,大大提高了服務企業的效率。

加強與海關合作,為企業提供繳稅更便利、通關更快捷的金融服務。多年以來,中國銀行東營分行與海關在促進電子政務發展、提高通關效率方面長期保持著全面深入合作。早在2017年底,中國銀行東營分行作為“新一代稅費電子支付系統”唯一參與試點的商業銀行,成功完成國際貿易“單一窗口”海關稅費業務首筆支付業務。通過“單一窗口”海關稅費支付業務,優化口岸通關流程,縮短通關時間,降低企業成本,促進貿易便利化,並有效保證國家稅收管理政策的執行。

通過多項舉措,中國銀行東營分行進一步落實“穩外貿、穩外資”工作要求,大力支援實體經濟發展,履行國有大行擔當,切實為東營發展貢獻中行力量。(曲玉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