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銀行東營分行銀行業監管法規制度庫正式啟用

發佈時間:2020-10-20 15:50:26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于國慶 | 責任編輯:張青

為深入推進“行業規範建設深化年”活動的開展,完善規章制度管理機制和框架,保障規章制度的權威性,中國銀行東營分行搭建了“銀行業監管法規制度庫”,並通過行信平臺和資訊管理平臺,以手機和電腦等工具,借助“智慧問答機器人”進行模糊查詢,極大的方便廣大員工查閱和學習。

“銀行業監管制度庫”主要由銀行業監管相關法律、行政法規、規範性文件組成,可分為市場準入、業務監管、風險管理、持續監管措施等幾大部分內容,共收錄有效監管法規制度755件。“銀行業監管制度庫”的啟用,不僅便於員工學習和掌握相關監管要求,也將進一步體現中國銀行東營分行持續加強制度建設的決心和推進行業規範建設的深入開展,為中國銀行東營分行依法合規經營打下堅實的基礎。

下一步,中國銀行東營分行將持續健全銀行業監管法規制度庫,提升其利用效率,大力提升內控合規水準。(于國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