騰訊智慧出行和現代汽車集團創新中心(北京)正式建立創新戰略合作夥伴關係

發佈時間:2020-10-16 11:41:52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辛文 | 責任編輯:張青

2020年10月16日,騰訊智慧出行與現代汽車集團創新中心(北京)(Hyundai CRADLE Beijing)正式在汽車出行領域建立創新戰略合作夥伴關係,雙方將充分利用各自在智慧出行和網際網路生態的優勢資源,共同助力中國優秀初創企業,加速相關創新技術和業務的産業化進程。

現代汽車集團在矽谷、首爾、特拉維夫,柏林和北京建立了全球五大開放創新中心,共同推進“顛覆式創新”計劃。Hyundai CRADLE Beijing作為集團在中國的開放創新和戰略投資部門,積極佈局建設本地創新生態體系,通過設立開放創新互動式平臺,與領先的科技企業、初創公司、政府機構、高校及科研院所、投資機構等戰略合作夥伴強強聯手,整合內外部創新資源,共同促進創新業務的可持續增長和落地,實現互利互惠、合作共贏的閉環業務生態。

騰訊智慧出行致力於成為汽車出行産業轉型的“數字化助手”,面向出行領域推出全棧智慧解決方案,與合作夥伴共同建設智慧出行生態。TIME計劃是由騰訊智慧出行發起,聯合騰訊雲啟産業生態平臺、騰訊研究院、騰訊大學,以及車企、軟硬體合作夥伴、高校機構等,共同發起的智慧出行産業生態創新計劃,寓意“智慧出行産業升級正當時”。通過打通騰訊及合作夥伴在出行領域的技術、産品、平臺等能力,整合資本、商機、培訓、行銷等資源,構建靈活、開放的生態平臺,全方位助推智慧出行産業創新。

騰訊智慧出行與Hyundai CRADLE Beijing創新戰略合作夥伴關係的建立,標誌著Hyundai CRADLE Beijing正式成為騰訊“TIME計劃”的生態合作夥伴。雙方將建立資訊互通機制,促進創新資源共用,形成協同效應,積極探索聯合開放創新的多種合作形態。在雙方計劃開展的出行生態聯合加速計劃中,結合騰訊在智慧出行、網際網路生態、數字化行銷等方面積累的豐富經驗和能力,Hyundai CRADLE Beijing將開放汽車出行領域的創新需求和場景,共同助力初創企業的創新産品技術在汽車出行領域的産業端落地。

騰訊智慧出行副總裁鐘學丹表示:“隨著汽車出行産業的數字化轉型進入新階段,需要構建開放共贏的新生態,探索創新技術和應用場景,還需要新人才、新思維模式的與時俱進。騰訊希望與Hyundai CRADLE Beijing一起,共同促進産業創新技術、商業模式的應用落地,探索産業全新價值空間。”

Hyundai CRADLE Beijing總經理楊萍表示:“Hyundai CRADLE Beijing很高興與中國領先科技企業騰訊攜手,在中國積極推進本地開放創新生態體系的建設,通過內部業務能力和外部創新資源的有機融合,共同探索並落地創新業務。“

未來,騰訊智慧出行將和Hyundai CRADLE Beijing逐步深化合作,與初創企業和創新合作夥伴攜手,共同創造出行新價值;通過創新業務的商業化實踐,助力現代汽車集團推進“以顧客為中心”的創新規劃,實現其躍升為“智慧移動出行解決方案供應商”的願景,共同推進在汽車出行領域的産業化解決方案創新,持續為用戶打造安心、高效、愉悅的出行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