擦亮國家名片 展揚中行風采

發佈時間:2020-10-09 15:40:49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蓋乃峰 | 責任編輯:張青

——中國銀行東營分行開展反假貨幣宣傳活動

為幫助更多民眾了解2019年新版人民幣以及2020版5元券特徵、掌握其防偽技能,按照省行、當地人行通知精神,中國銀行東營分行近日組織四個宣傳隊,開展了新版人民幣集中防假宣傳活動。

組織嚴密、準備充分。按照省行、人行工作部署,中國銀行東營分行制定了《中國銀行東營分行反假幣宣傳工作實施方案》。為了把宣傳工作落到實處,先後召開全轄分管行長專項會議1次,下發通知要求3次,全轄設定4個集中宣傳點,製作宣傳展板26塊,橫幅8條,綬帶52條,出動車輛12台,集中組織人員宣傳74人,發放宣傳單4800余份,反假紀念品180份,利用微信平臺傳播新版人民幣特徵小知識4500余條,組織客戶“小超帶你識新鈔”新版人民幣防偽知識問答18000人次。

形式豐富多彩,內容緊扣主題,宣傳效果倍增。為了改變過去宣傳形式單一、內容不通俗易懂,老百姓接受慢的弊端,中國銀行東營分行採取了“陣地戰”與“遊擊戰”相結合,正面宣講與有獎問答相結合,單位報道與媒體宣傳相結合,收到了事半功倍的效果,老百姓對宣傳工作交口稱讚,豎起大拇指。中國銀行東營分行組織轄內的東城片區、西城片區、廣饒片區、墾利片區的24個機構的工作人員走進石油大學校區、錦華農貿市場、廣饒支行大樓前、墾利興隆農貿市場等人員密集場所,向群眾講解了2019年版人民幣以及2020版5元券的特點,以及防偽標識,現場氣氛十分活躍。同時,在全市範圍設立4個宣傳站,統一展板、統一橫幅、統一綬帶,挑選了在歷屆辯論賽中的得獎選手作為宣講員,向市民講解人民幣知識。工作人員在向市民積極派發印有新版人民幣票面特徵和公眾防偽特徵知識的宣傳材料的同時,還拿出手中的新版人民幣向大家講解其票面主景圖案、防偽特徵和識別方法,並通過新舊版對比,向市民講解新版人民幣票面特徵的增減變化,使大家更直觀、形象地了解關於新版人民幣的知識。

聽完工作人員的介紹,從湖北來東營出差的張先生興奮地説:“這樣的宣傳活動很不錯,聽完銀行工作人員的介紹今後我們也敢踏踏實實用這新版人民幣了。”

本次宣傳活動,使廣大民眾及時掌握了新版人民幣的防偽特徵,增強了市民的防假意識,提高了市民的防偽識別技能,擦亮了國家名片,展揚了中行風采,充分彰顯中國銀行勇於擔當社會責任、貼近民眾的金融服務宗旨。這一系列反假幣宣傳活動的開展深受廣大市民的歡迎與讚揚,取得了良好的社會效果。接下來,中國銀行東營分行仍將繼續認真推進人民幣反假宣傳工作的開展,切實提高市民反假幣的意識與能力。(蓋乃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