眉縣第三小學開展“文明餐桌 光碟行動”系列活動

發佈時間:2020-09-29 16:58:41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習燕 | 責任編輯:張青

為進一步提高學生勤儉節約意識,養成健康文明的生活習慣,眉縣第三小學積極響應號召,日前,在全體隊員中開展了“文明餐桌光碟行動”系列活動。

image.png

系列活動啟動當天,在莊嚴而又隆重的升旗儀式過後,大隊輔導員王紅娟向全體隊員發出了“節約糧食,從我做起”的倡議。號召全體少先隊員時刻恪守勤儉節約的美德,珍惜每一粒糧食,從自己做起,從現在開始,每天吃飯時不浪費糧食,不貪心、不亂倒,養成節約糧食、珍惜糧食的好習慣。

image.png

image.png

各班召開“光碟行動”主題班會,對學生進行節約光榮的思想教育,要求隊員們厲行節約,文明就餐,一起對浪費説“不”。

image.png

隊員們積極行動起來,在全校範圍內營造了“浪費可恥,節約光榮”的新風尚。“眉縣第三小學校長王軍偉表示,此次活動的開展,讓學生懂得幸福生活來之不易,雖然現在生活好了,我們還是要發揚勤儉節約的優良傳統,動員更多人加入‘光碟行動’,讓美味佳肴不再成為剩飯剩菜,讓節約糧食成為時尚,共同杜絕‘舌尖上的浪費’!愛惜糧食,從我做起,從小抓起!”(習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