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成都·迎大運 二仙橋街道東路社區“紅色管家”開啟“幸福之門”

發佈時間:2020-09-28 10:13:33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辛文 | 責任編輯:李媛

“美麗的藍天上,五星紅旗飄揚,莊嚴的旗幟,你閃耀光芒……”9月26日,在成都市成華區二仙橋街道東路社區羅蘭小鎮廣場上,傳來一陣悅耳的歌聲。這是在國慶、中秋雙節到來之際,東路社區正在開展的“喜迎國慶,濃情中秋二仙橋東路社區‘紅色管家’開啟‘幸福之門’”活動和“活力東路勇往直前”趣味運動會。

本次活動不僅有專業文藝團隊加盟帶來的魔術歌舞等節目閃亮登場,而且還有社區居民自編自導自演的豐富多彩的才藝節目。現場還設置了DIY兔子燈環節,居民們在手工老師的指導下,親手製作屬於自己的兔子燈,增添節日喜悅氣氛,也為家人帶回一份祝福。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活動東路社區充分貫徹黨建引領社區治理理念,選出熱心社區公益事業、積極服務群眾的黨員代表作為“紅色管家”。現場還為先行試點的5位“紅色管家”,頒發了象徵開啟社區居民幸福生活大門的“幸福鑰匙”,充分發揮黨員模範帶頭作用。以黨員先鋒帶動居民的方式,更優質更全面服務轄區居民,從而進一步傳播紅色力量,讓紅色服務在基層發光,營造更有溫度的小區環境,共促社區發展治理。

此外,本次運動會以新穎別致的參與方式展開,鍛鍊和娛樂並重,健康和趣味同行。“同舟共濟”需要團隊協作、“摸石過河”考驗協調與耐力、“眾星捧月”則要求團隊成員齊心協力方能完成……參加運動的居民羅先生説:“每個環節的設置都別有新意,通過這樣的趣味運動不僅能增進鄰里感情,還能培養居民健康運動的生活習慣,增強體魄,非常棒!”

“我們聚焦重點事件節點活動,梯次推動社區迎大運持續升溫,有序有力推進項目建設和活動開展。”東路社區文體相關負責人表示,近年來,東路社區始終堅持“黨建引領社區發展治理”的理念,將社區黨建與文體活動、公益項目等結合,以黨建蓄內力、催動力、聚合力、激活力,為紮實做好新時代基層黨建工作,增強社區黨組織的凝聚力和戰鬥力。

東路社區黨委副書記黃瑜介紹:“黨建,是一切工作的‘根’和‘魂’,只有勇於創新,以新眼光新思路不斷探索黨建工作的新形式新路徑,才能釋放黨建新活力,讓黨建力量無處不在。”

據悉,圍繞“愛成都·迎大運”主題,社區共建共治共用行動正在成華區廣泛開展。東路社區積極響應,組織了形式多樣的活動,發動居民走出家門,通過健身體育等多種多樣的活動,積極倡導科學鍛鍊、全民健身的生活方式,進一步增強了社區群眾健身意識。東路社區相關負責人表示,社區將全民健身與“愛成都·迎大運”工作緊密結合,營造社區生活運動新場景,重塑和諧鄰里融洽氛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