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須彌山大會:移動能源網,奏響新能源汽車行業最強音

發佈時間:2020-09-24 14:19:43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 | 責任編輯:張青

2020年疫後重生,備受關注的新型基礎設施建設首次被寫入政府工作報告,萬億級的市場乘勢東風而起。熱潮涌動之下,中國新能源汽車産業迎來全新生態,一場由能源引發的充電技術創新和能源利用的革命蓄勢待發!

image.png

新能源汽車行業的未來將何去何從?9月22-23日,2020須彌山大會:移動能源網生態大會給出了回答,本次大會匯聚政産學研媒融800位嘉賓,兼具觀點與成果,技術與應用,廣度和深度前所未有,規模空前盛大。來自各個領域的生態夥伴與意見領袖,共同探討移動能源網對産業發展的重要意義,推動形成有利於電動汽車發展的産業生態,助力國家新能源汽車産業蓬勃發展。

須彌之夜,首創“移動能源網”

image.png

開幕式現場盛況

9月22日《山之頌——須彌山大會開幕式》,一場用藝術的形式詮釋科技、用人文的精神定義産品的硬核盛會。參會嘉賓見證了面向未來先進充電的國家標準修訂方案的發佈,見證了亞洲數字能源——星星充電的誕生,見證了全球電動汽車充電測試實驗室“一次檢測多國通行”的強大實力,更感受到了來自M.E. Fellow(移動能源網夥伴)的最強號召。

除了技術和成果的發佈,本次大會最大的創舉還在於開新能源行業之先河,首創“移動能源網”概念,並給出了更具時代意義的定義:借助於移動的交通工具、移動的能源載體、移動的補能設施和移動的通訊終端所構建的時空泛在能源網際網路絡。

須彌論道,共建移動能源生態圈

移動能源網之下,當能源可以隨著人們的需求自由生産、存儲、傳輸、管理、交易和消費,生活必將發生翻天覆地的變化。但移動能源網的搭建不是一日之功,更不是一家之力,它需要全産業鏈上下游互通互融,協同發展。

image.png

山之道-移動能源主題論壇現場盛況

9月23日《山之道——移動能源主題論壇》,一場顛覆想像的行業高峰論壇。11位行業領袖——最具有未來感和前瞻性的學術大拿、行業意見領袖、企業代表、投資機構在一起,共同探討時代賦予的下一個經濟撬點。從《新基建下充電的機會與挑戰》,到《儲能電池在移動能源網的角色》及車聯網、數字能源、無線充電等多元角度展開深度分享和交流,移動能源網的未來愈加清晰可見。

image.png

山之道-移動能源主題論壇現場盛況

大會上,中國科學院院士、清華大學教授歐陽明高對新能源汽車行業的科學發展提出了3點建議,一是均衡發展,二是包容發展,三是創新發展,同時期望參會嘉賓能夠一起參與進來,共同為中國新能源産業貢獻力量。美國國家工程院院士、中國工程院外籍院士、美國弗吉尼亞理工大學教授李澤元,中國電動汽車充電基礎設施促進聯盟秘書長許艷華,中國電力企業聯合會標準化管理中心主任劉永東,場景實驗室創始人吳聲,蔚來汽車副總裁沈斐,能鏈集團CEO王陽,一汽新能源開發院整車開發部部長張天強,星星充電研發中心總裁張育銘,東南大學電氣工程學院教授黃學良都發表了主題報告,中國工程院院士吳鋒也發來賀信,祝賀大會圓滿成功。

image.png

萬幫數字能源、星星充電董事長邵丹薇首推移動能源網

電動交通時代的能源生態演變路徑,向何處?移動能源網的加速建立如何改變人類生活?2020須彌山大會全力聚焦移動能源網這一主題,匯聚諸多國內外高端技術人才,共建全球移動能源生態系統,新能源汽車發展藍圖逐漸繪就!不難預測,這將是未來數十年甚至百年影響人類生活的一張智慧網路,移動能源網,未來已來!